即時體育

歐超盃|車路士射贏12碼捧盃 杜曹換入基柏兩救極刑致勝 薛耶治疑甩骱傷出 (17:49)

車路士今晨(12日)在中立場舉行的歐洲超級盃,與「黃色潛艇」維拉利爾激戰120分鐘後打和1:1,於互射12碼憑在119分鐘才後備上陣的門將「基柏」阿列沙巴拿加,撲出包括「突然死亡」在內的兩個極刑,以6:5勝出,繼1998年後再次捧盃,而杜曹則成為隊史首個贏得歐聯和歐超盃冠軍的領隊,惟翼鋒薛耶治疑因肩膀甩骱,恐需長唞。

薛耶治在季前熱身賽表現突出,此役也在27分鐘,接應車路士前線拍檔夏維斯傳球射入,使歐霸盟主維拉利爾落後。43分鐘,薛耶治疑右肩膀甩骱,戴上氧氣罩下退下火線,由基斯甸普列錫入替。73分鐘,維拉利爾前鋒謝拉特摩蘭奴扳平1:1,並以這比數結束法定時間比賽。兩軍加時後未能改寫紀錄,需以互射12碼決勝負,造就在119分鐘取代艾度亞文迪把關的阿列沙巴拿加成為捧盃英雄。這名26歲西班牙籍門將先後於第2輪和第7輪的「突然死亡」,撲出艾沙文迪及艾比奧爾的射門,結果協助首輪有夏維斯「宴客」的車路士以6:5勝出。

車路士領隊杜曹稱派遣基柏上陣並非即興,而是經過客軍數據分析的決定。杜曹說:「我去季上任的首戰,在英格蘭足總盃作客班士利時,便曾與3個門將討論上陣問題。當時韋利卡巴尼路(現已離隊)的數據是最好的,隨後是基柏及艾度亞文迪。今次令人欣慰的是,文迪了解我們為何這樣做,接受被換出的決定,這是勝出關鍵。」然而,基柏卻曾於兩年前的英格蘭聯賽盃決賽互射12碼階段,拒絕讓韋利卡巴尼路後備入替他,而「藍戰士」最終不敵曼城,令時任主帥沙利大發雷霆。

另外,杜曹談及受傷的薛耶治道:「若你上半場便換出某球員,他的傷勢肯定好嚴重。」英超將於明日開鑼,頭場是由阿仙奴作客賓福特,車路士周六才有比賽,對手是客軍鄰會水晶宮。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遭名古屋市長除罩咬金牌 壘球投手可望換獎牌補償

其他報道:西甲︱巴塞進後美斯時代  朗奴高文:基沙文是新核心  傳阿古路等4新兵未註冊

其他報道:場地單車|李慧詩昔日對手新西蘭車手 疑不堪落選東奧壓力自殺

相關字詞﹕體育 歐超盃 車路士 維拉利爾 杜曹 阿列沙巴拿加 基柏 薛耶治 夏維斯 謝拉特摩蘭奴 艾度亞文迪 韋利卡巴尼路 沙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