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爭先賽連挫軒絲添銅 彌補上屆炒車遺憾苦盡甘來 (10:51)

10:50

東京奧運今晚(8日)於新國立競技場煞科,港隊星將李慧詩在女子爭先賽報喜,成功以兩連勝姿態勇挫應屆世界冠軍軒絲,為港添得一面銅牌。今早在女子全能賽負傷上陣的隊友逄瑤,則續戰最後一項衝擊佳績。

34歲的李慧詩面對僅23歲的德國隊新星軒絲,在銅牌戰首仗未到最後一圈便嘗試拋離對手,戰術奏效以逾一個車位優勢率先衝線。她在3場2勝制下先拔頭籌,緊接在第2仗再鬥軒絲,這次先出發後與對方一度在鑊場賽道頂處僵持,軒絲在最後兩圈發力,李慧詩再展爆發力,輕鬆率先衝線奪得銅牌,終於鬆一口氣振臂慶祝。

李慧詩於2012年倫敦奧運摘得凱林賽(又稱競輪賽)銅牌,今屆因疫情逾一年無法出外比賽,只留港封閉式訓練,缺少強手對戰寓賽於操之下,在東奧初期狀態起伏,今日亦於4強連敗予烏克蘭隊對手,但在銅牌戰展示強勢,為港奪得銅牌,彌補上屆里約熱內盧奧運炒車緣盡獎牌的遺憾。港隊在煞科日再添一銅,暫時累積1金2銀3銅,女將逄瑤將為港隊守尾門再爭佳績。

10:25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今早(8日)在東京奧運爭先賽,力爭港隊最後的獎牌機會。她在4強敗陣後跌入銅牌戰,面對世界冠軍、德國隊的軒絲在3場2勝下先贏一場,在香港時間10時45分若再贏一場,即可繼2012年倫敦奧運後再摘銅,亦為港在煞科日再添銅牌,暫奪1金2銀3銅。

李慧詩與軒絲屬世界級賽事老對手,去年正是在場地單車世界賽爭先賽4強,被這名德國隊新星終結20個月連勝,最終二人今日再於東奧爭先賽銅牌戰對碰,李慧詩首仗成功復仇,若在第2仗再取一勝,即可摘得銅牌。軒絲早前在4強與加拿大隊車手姬絲米曹鬥至最後一仗,以場數1:2敗陣跌入銅牌賽。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  東京、伊豆直擊

東京奧運場地單車直擊報道

爭先賽4強:李慧詩兩連敗跌入銅牌賽 香港時間10時20分衝牌

爭先賽8強:李慧詩勇闖爭先賽4強 沈金康稱早有備而來 讚情緒與戰術成晉級關鍵

東奧直擊圖輯︱麥迪遜千變萬化 爭先賽爾虞我詐

李慧詩爭先賽直落兩場復仇 殺入4強明早爭獎牌

爭先賽12強:李慧詩爭先賽「復活」闖12強 早在港模擬密集賽程 領隊未憂體力影響

李慧詩爭先賽復活賽晉級第3圈 明與法國選手爭入8強

李海恩爭先賽出局留憾 歷盡重傷圓奧運夢 帶淚越洋向未婚夫報平安

凱林賽:李慧詩凱林賽第8名畢業  沈金康稱無損信心  爭先賽重新出發

港女隊首戰麥迪遜賽 梁寶儀圓夢「問心無愧」 逄瑤料再戰全能

梁寶儀逄瑤麥迪遜賽登場寫歷史 提早「上岸」未完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場地單車 爭先賽 港隊 李慧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