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兩連敗跌入銅牌賽 早上10時20分鬥世界冠軍軒絲衝牌 (09:46)

10:10

另一場4強,世界冠軍軒絲與加拿大隊車手姬絲米曹鬥至最後一仗,以場數1:2敗陣跌入銅牌賽。李慧詩稍後將與這名世界冠軍爭銅牌。

9:46

肩負港隊最後獎牌希望的單車隊星將李慧詩,今早(8日)於伊豆單車館續戰東京奧運爭先賽,惟她面對烏克蘭隊新星絲達妮高娃,在3場2勝制下吞下兩連敗,跌入銅牌戰後在香港時間上午10時20分再爭牌。

34歲的李慧詩面對年輕9歲的絲達妮高娃,在首仗最後一圈便發力嘗試拋離對手,但在最後一個彎便被追上,在3場2勝制下先輸一仗。這名港將在約20分鐘後再戰這名烏克蘭隊車手,先出發的李慧詩在一圈後與對方互換位置,從後追趕未能跟上對手,吞下兩連敗後將轉戰銅牌戰。銅牌戰及決賽於香港時間10時20分展開,同樣採3場2勝制。

應屆三料世界冠軍、德國隊的軒絲,在另一場4強出戰加拿大隊的姬絲米曹,在3場2勝制下成功扳回一仗,二人將要再鬥一場以爭決賽席位,敗方將與李慧詩爭銅牌。

9:26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今早(8日)於東京奧運再上場,在女子爭先賽4強首仗不敵烏克蘭隊新星絲達妮高娃。她緊接與對手在3場2勝制下再鬥第2仗,若取勝將可追成場數1:1,再在決勝一戰爭取晉級決賽。

加拿大隊的姬絲米曹在另一場4強,亦爆冷從後追上應屆世界冠軍、德國隊的軒絲,與絲達妮高娃同樣先贏一仗。

9:15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緊接會再上場衝牌,在女子爭先賽4強面對烏克蘭隊新星絲達妮高娃,她若能在3場2勝制下連贏兩仗,便可踩入10時20分展開的決賽。

9:00

東京奧運今晚(8日)於新國立競技場煞科,場地單車賽早上則續於伊豆單車館上演,一連4場的女子全能賽先舉行捕捉賽,但戰至末段發生連環炒車意外,港將逄瑤亦受牽連,連人帶車跌下賽道,但她堅持重上戰車衝線。第二次炒車意外牽涉多名車手,有裁判被撞至倒地,要由擔架牀抬走。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  東京、伊豆直擊

東京奧運場地單車直擊報道

李慧詩勇闖爭先賽4強 沈金康稱早有備而來 讚情緒與戰術成晉級關鍵

東奧直擊圖輯︱麥迪遜千變萬化 爭先賽爾虞我詐

李慧詩爭先賽直落兩場復仇 殺入4強明早爭獎牌

李慧詩爭先賽「復活」闖12強 早在港模擬密集賽程 領隊未憂體力影響

李慧詩爭先賽復活賽晉級第3圈 明與法國選手爭入8強

李海恩爭先賽出局留憾 歷盡重傷圓奧運夢 帶淚越洋向未婚夫報平安

李慧詩凱林賽第8名畢業  沈金康稱無損信心  爭先賽重新出發

港女隊首戰麥迪遜賽 梁寶儀圓夢「問心無愧」 逄瑤料再戰全能

梁寶儀逄瑤麥迪遜賽登場寫歷史 提早「上岸」未完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場地單車 爭先賽 港隊 李慧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