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為日乒奪1金1銅創歷來佳績 水谷隼功成身退「掛拍」 (16:57)

日本乒乓球隊今屆東京奧運破紀錄以1金1銀2銅,獲得4面奧運獎牌完成賽事。其中水谷隼與伊藤美誠在混雙攜手贏得日本乒乓史上首面金牌後,32歲的水谷隼功成身退宣布退役,他解釋因為自己的眼疾仍未有完全痊癒的方法,今後將「掛拍」與乒乓道別。

日本乒乓隊今屆奧運取得混雙金牌、女團銀牌、男團及女單銅牌後,今午(7日)舉行記者會,安排獲獎牌的球手會見傳媒,包括取得1金1銀1銅、成歷來首個球手在3個項目取牌的伊藤美誠,其一焦點落在早已盛傳將會「掛拍」的水谷隼。

水谷隼聯同伊藤美誠在混雙決賽擊敗中國的許昕/劉詩雯,為日本取得奧運史上首面乒乓金牌,之後再為男團贏得一面銅牌,現年32歲的他,以1金1銅完成個人第4屆奧運,也為其乒乓生涯劃上完美句號。這位日本乒壇名將由於近年罹患眼疾,要戴上特製眼鏡比賽。他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其眼疾一直未能完全痊癒,今屆奧運將是他生涯最後一戰:「由於我的眼疾問題,我將會遠離乒乓球。老實說,如果我的眼睛可完全康復,我也想打到40至50歲,但是目前仍沒有治癒方法,即使很不甘心,很抱歉,我的冒險旅程將到此為止了。」

水谷隼自2008年起已出戰4屆奧運,累積1金1銀2銅,他在上屆里約熱內盧奧運贏得男團銀牌及男單銅牌,是日本首面乒乓個人項目獎牌。他透露如非今屆奧運在日本東京主辦,上屆奧運已是他最後一戰,承認若繼續打乒乓,只會對其眼睛有更壞影響。

日本今屆奧運取得4面乒乓獎牌,僅次於中國隊的7面,水谷隼奪金後其社交網遭中國網民洗版謾罵,他表示,中國乒乓雖然是一幅很大的高牆,但今次日本奪金證明是可以擊破,為往後帶來希望,並點名張本智和是可靠後輩,預祝後輩們在3年後的巴黎奧運再創佳績。張本智和透露,日前花足一整天游說水谷收回退役決定,可惜事與願違:「他去意已決,我只能尊重其決定。」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爭先賽直闖8強 再遇英國名將先贏一場(不斷更新)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水谷隼代言咖喱賣斷市 下周乒乓男團勢成生涯終章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乒乓 水谷隼 伊藤美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