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奧8.7快訊︱日本棒球決賽兩分小勝美國 印度偕埃及取今屆首金(不斷更新) (23:08)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一天,港隊「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今午2時30分出戰爭先賽第3圈爭入8強;高爾夫球女將陳芷澄今日亦出戰最後一天賽事。

此外,4項球類男子項目,籃球、棒球、足球及排球亦將先後上演決賽,其中巴西男足晚上7時30分大戰西班牙男足爭衛冕。英國跳水名將戴利亦正晉身下午男子單人10米高台決賽。晚上有田徑男子及女子4x100接力決賽。

23:50

日本棒球隊昨與美國隊在橫濱上演的金牌戰交鋒,憑應屆日職最佳新人森下暢仁在5局投出81球,加上伊藤大海及岩崎優等壓制得手,終以2:0擊敗有尼克馬天尼斯投出7次三振的美國隊。日本隊對上一次封王是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惟當時仍屬示範項目。

23:05

東京奧運男子排球決賽,法國隊與俄羅斯奧委會(ROC)激戰逾兩小時,法國隊在領先兩局下被追至平手,惟在決勝局以15:12力克對手,取得隊史首金;阿根廷隊則擊敗巴西摘銅。男子沙排方面,挪威隊組合Anders Mol/Christian Sorum在決賽直落兩局擊敗俄羅斯奧委會的Viacheslav Krasilnikov/Oleg Stoyanovskiy,贏得該國歷來首面沙排金牌。

21:25

埃及隊空手道女將Feryal Abdelaziz昨在61公斤以上級決賽中,以2:0擊敗阿塞拜疆隊選手,取得該國本屆首金。伊朗隊的Sajjad Ganjzadeh則在男子75公斤以上級決賽擊敗沙特阿拉伯隊的Tareg Hamedi奪金。摔跤方面,日本隊女將須崎優衣在自由式摔跤50公斤級決賽以10:0擊敗中國隊的孫亞楠摘金,乙黑拓斗同日在自由式摔跤65公斤級奪金,日本隊今屆在摔跤以5金1銀1銅收官。

20:55

男子籃球銅牌戰,澳洲隊憑NBA星級控衛米斯攻入全場最高42分,領軍以107:93擊敗由新星盧卡當錫領銜的奧運「新丁」斯洛文尼亞隊奪銅,摘下澳洲男籃隊史首面奧運獎牌。

20:50

美國田徑隊五朝元老、35歲短跑名將菲歷絲昨為美國女子4╳400米接力摘金,個人累積11面奧運獎牌,並再次刷新奧運田徑女子紀錄,亦超越名宿劉易斯,成為美國隊最多獎牌的田徑選手。全球人口第2多的印度亦終在閉幕前取得今屆首金,男子標槍手祖柏(Neeraj Chopra)以87.58米成績,力壓兩名捷克隊選手封王。

19:40

巴西隊拳擊手蘇沙(Hebert Sousa)在男子中量級決賽首兩回合分數落後,幾近落敗下打出左勾拳,令烏克蘭隊的頭號種子基斯尼克(Oleksandr Khyzhniak)倒地,做出今屆各項決賽首次擊倒(KO),奇跡反勝。英國隊、保加利亞隊及土耳其隊則其他級別添金。

19:15

藝術體操個人全能賽出現爆冷賽果,一直領前的以色列隊選手艾芯(Linoy Ashram)雖然在絲帶操一次拋接有失誤,仍以總分107.800分,0.15分優勢擊敗3屆世界冠軍甸娜艾維蓮娜(Dina Averina),打破俄羅斯奧委會(ROC)在此賽事的壟斷,及取得以色列在此項目歷來首面獎牌。藝術體操自1984年列入奧運正式項目後,不計算政治原因無派隊,俄軍(連同前蘇聯)只曾在1996年阿特蘭大一屆失落金牌。

17:40

場地單車男子麥迪遜賽,丹麥隊的世界賽冠軍組合漢臣(Lasse Norman Hansen)與莫哥夫(Michael Morkov)在20次的衝刺圈中,在其中14個圈均取得分數,以總分43分奪金,兩人繼團隊追逐賽掛銀後,收穫今屆第二面獎牌。英國隊組合馬菲禾斯(Matthew Walls)及艾芬希達(Ethan Hayter)在分數雙倍的最後一個衝刺圈首名衝線取得關鍵10分,並以較快時間衝線力壓同分的法國隊奪得銀牌。

15:55

中國跳水隊以7金5銀完成今屆東京奧運,在壓軸的男子10米台個人賽,2012年倫奧冠軍曹緣雖然第2跳向內翻騰3周半表現一般,但其餘5跳平均逾100分,6跳合計取得582.35分,以1.95分險勝隊友楊健。在雙人10米台奪金的英國隊名將戴利完三跳後曾領先,但在第四跳的臂立向後翻騰3周只得80.5分,最終以548.25分摘銅。

15:35

場地單車男子凱林賽第一圈,上屆銅牌得主、馬來西亞隊老將阿旺(Azizulhasni Awang)未受太大考驗,以小組首名姿態晉身半準決賽。衛冕的英國隊車手堅尼(Jason Kenny)、以及昨在爭先賽奪金的荷蘭隊車手勒雷森(Harrie Lavreysen)則未能在各自的小組取得前兩名,最終只靠復活賽晉級。

13:45

中國隊在獨木舟項目增添一面金牌,徐詩曉和孫夢雅在今屆新增的女子500米雙人獨木舟決賽中,以1分55.495秒首名衝過終點,為中國奪得第37面金牌。另一名中國隊選手劉浩則在男子單人1000米獨木舟決賽中以4分05.724秒摘銀,時間比金牌的巴西隊選手慢約1.3秒。中國隊目前在獎牌榜以37金續居首,比第二位的美國隊多4面金牌。

13:30

東京奧運女子高爾夫球賽今早在霞關鄉村俱樂部上演最後一輪賽事,香港代表陳芷澄全日以低標準1桿的70桿完成18個洞,總成績以290桿排並列50名,完成個人第二屆賽事。

美國隊世界一姐尼莉歌達最終以低標準17桿的267封后,日本隊的稻見萌寧原本追至與歌達平手,但最後一洞超標1桿,最終只靠附加洞贏新西蘭籍韓裔名將高寶璟,險守銀牌。

13:00

美國男籃「夢幻隊」今早決賽硬撼坐擁5名NBA球星的法國隊,在星將杜蘭特獨取29分下,以87:82險勝5分,報回分組賽首仗一敗之仇,達成奧運男籃四連霸偉業,亦是美國隊今屆第33面金牌。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美國男籃復仇成功 5分險勝法國達成四連霸

11:00

肯尼亞隊27歲女跑手積捷雅(Peres Jepchirchir)在女子馬拉松賽,在氣溫攝氏30度下以2小時27分20秒率先衝線奪金,力壓同鄉兼世界紀錄保持者的比基高絲姬(Brigid Kosgei)的2小時27分36秒,亦令女子馬拉松連續兩屆都落在肯雅選手身上。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策騎馬匹拒跳 馬術分「食蛋」 現代五項領先選手頓失爭牌機會痛哭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比拉絲返美獲家人接機送驚喜 披露東奧期間親人突離世

東京奧運|意大利險勝英國0.01秒 首奪4×100男子接力金牌 蘇炳添領中國獲梗頸四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籃球 足球 排球 棒球 李慧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