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美斯離隊︱美斯續約失敗涉巴塞與西甲賽會角力 傳PSG再度展開談判 (12:39)

巴塞隆拿今日(6日)凌晨宣布美斯將會離隊,震驚全球,巴塞解釋「在西甲條例規定使財務和結構性障礙」而未能完成續約,據報背後亦牽涉一場巴塞與西甲賽會的博弈。至於球迷最關心的美斯下一站,隨着曼城天價簽入基亞利殊,巴黎聖日耳門(PSG)勢成最大熱門,據報這支法甲豪門已聯繫這名阿根廷球王。而巴塞會長拿樸達將於香港時間今午5時召開記者會交代詳情。

美斯一年前曾發聲明表達不會續約巴塞有意離隊,但不足10天,最終稱其違約金高達7億歐元,不想與巴塞鬧上法庭,最終決定留隊。而巴塞上任會長巴杜武離任,由拿樸迪再次上任後,過去多個月報道,原本巴塞已跟34歲的美斯達成續約協議,新合約將簽約至2026年6月,只待會方正式宣布。美斯去年鬧離隊風波時曾提及,「我不會離開巴塞,除非巴塞不再需要我」,豈料一年後成為事實。據報美斯與其父親於當地時間周四中午前仍以為會留隊,後來美斯與拿樸達會面及了解情况後,雖對情况感震驚,但欣賞對方如實交代情况。

巴塞今次突如其來聲明,當中提及「財務和結構性障礙」,據報涉及到早前也有報道曾提及,西甲「工資帽」(Salary cap)的財政公平競技制度,是阻礙美斯續約留隊的最大因素。西甲賽會為確保球會營運及財政穩定,於2013年設立工資帽制度,各支西甲球隊需申報每季預算,包括職球員薪金、浮動獎金及轉會開支等,再根據其收入、現有資金及償還債務情況等因素,為各隊制定不同的工資帽金額水平,而球隊每季球員工資,不能超過總預算70%。要提升工資帽水平,須從比賽及贊助收入,以及出售球員的轉會費等,受去年疫情影響收入大減,據報巴塞短期負債嚴重,高達4.88億歐元,要符合工資帽水平,只能透過融資、出售球員或球員減薪。

然而,巴塞今夏在清洗球員及減薪進度均未如理想,也令新加盟的阿古路、艾利加西亞及迪比等,至今仍未能註冊。據報按照財政要求,巴塞需至少減少2億歐元開支,才能完成上述註冊。此外,有報道指,事件亦涉及西甲賽會將會售賣10%股份予CVC私募股權公司,作價達27億歐元(約249億港元),此事被兩大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及巴塞隆拿反對,認為西甲及西乙球隊雖當中可分發資金,但被換取西甲及西乙未來40年轉播收益,舉動短視。報道指,巴塞拒絕西甲讓CVC注資,也令美斯續約註冊一事,成為與西甲賽會的博弈。

轉會專家羅曼奴透露,美斯過去數個月拒絕了巴黎聖日耳門(PSG)及曼城的接洽,因為他希望留隊。如今美斯將回復自由身後,PSG已第一時間再次聯繫美斯的團隊展開談判,加上其好友尼馬亦在陣,而曼城同日公布以1億鎊天價簽入英格蘭國腳基亞利殊後,亦增加了美斯轉戰法甲的機會。美斯早前在西班牙度假勝地伊比薩島度假時,巧合地與尼馬及迪馬利亞等PSG球員碰面及合照。

相關報道:足球︱巴塞宣布與美斯分道揚鑣 結束21年賓主關係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奧直擊圖輯丨銅色同樣耀眼 4名女生、廿載年華、無數汗與淚

東奧直擊圖輯丨列強鑊場飛馳 牛下女車神登場

東奧直擊圖輯︱籃球場、田徑場到乒乓館  巨星與否同樣拼搏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美斯 巴塞隆拿 西甲 巴黎聖日耳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