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凱林賽第8名畢業  沈金康稱無損信心  爭先賽重新出發 (18:04)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今日(5日)於東京奧運失利,跌入凱林賽名次賽後以第8名畢業。總教練沈金康相信今仗無損徒弟自信,只是敗在多變的凱林賽戰術與環境,明日起一連3天轉戰爭先賽決心依舊。

香港單車隊星將李慧詩今日續戰凱林賽(又稱競輪賽),在次圈半準決賽過關後遭遇挫折,最後3個衝刺圈被對手包圍,未能發力致只獲小組第5名,無緣以頭3名入圍決賽。德國隊的應屆世界冠軍軒絲、澳洲隊的麥古樂等國際賽頒獎禮常客,同樣跌入7至12名之爭,最終李慧詩以第8名完成凱林賽,未能繼2012年倫敦奧運銅牌後,再於此項奪得獎牌。

為調整心情準備明天展開的爭先賽,李慧詩未有接受傳媒訪問,總教練沈金康則表示戰果非意外,早有預計在千變萬化的凱林賽,勝負難料。他又表示徒弟信心未失,不會影響準備爭先賽:「結果看來不理想,但過程中看到她盡了全力。準決賽環境不斷變化,她被包圍致無法表現能力,雖然感到可惜,但這就是凱林賽。」

爭先賽明午起一連3天上演,李慧詩將與昨天在復活賽出局的李海恩,分別出戰爭先賽200米資格賽,排位後再與強手一對一爭晉級。伊豆單車館近日屢現世界紀錄,李慧詩仍保持200米的10.387秒亞洲紀錄,但沈金康表示今仗時間難料:「李慧詩狀態不成問題,這個場地也很快,但時間講不出來,只可說她的狀態不錯。」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 東京、伊豆直擊

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凱林賽第5跌落名次賽 無緣爭港隊今日第二牌

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凱林賽首名踩入準決賽 抗體力挑戰爭決賽席位

港隊乒乓球女團奪銅之路

決賽:港乒女團挫德國奪銅 變陣奏效 全土炮陣容寫歷史

「奇兵」蘇慧音笑稱被戰果嚇親 杜凱琹銅牌勉後輩勇敢走自己路

李靜領港乒女團奪銅 慶祝扯斷口罩 讚蘇慧音「膽生毛」成奇兵

4強:港乒女團收拾心情迎銅牌戰 或鬥德國隊爭復仇 認處下風排陣關鍵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形女」劉慕裳偕世界一姐出線 次名闖排名賽續爭牌

「形女」劉慕裳 聖地登場拒留憾 無緣赴日撐胞妹 劉知名任評述「結伴」出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場地單車 凱林賽 競輪賽 港隊 李慧詩 沈金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