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港乒女團挫德國奪銅 變陣奏效 全土炮陣容寫歷史 (12:34)

香港乒乓球隊相隔17載,今日(5日)終於再上奧運頒獎台!女隊於東京體育館派出杜凱琹、蘇慧音及李皓晴,如賽前所言在女子團體銅牌戰變陣,終合力以場數3:1反勝德國隊奪銅。首征奧運的蘇慧音今仗打出代表作,助港隊為上屆8強出局復仇,亦是首以全土炮陣容踏上頒獎台。

港隊一姐杜凱琹賽前已表明,因德國隊有削球手在陣,今日衝牌最後一搏必須變陣,女隊教練李靜亦稱,對方有兩名38歲國援單曉娜與韓瑩,猶如半支中國隊,今日的銅牌戰處下風。港隊在首場女雙收起蘇慧音,改以李皓晴伙杜凱琹這對老拍檔上場,但先以局數1:3不敵德國隊。不過,首征奧運的蘇慧音打出代表作,以局數3:1勇挫韓瑩,杜凱琹緊接亦以直落3局輕取對手土炮Petrissa Solja,助港隊反超前場數2:1。蘇慧音此時再次上場,面對單曉娜首兩局戰至刁時險勝,第3局勝11:7,終以直落3局奠定今場勝仗,袋走銅牌。

現任女隊教練李靜於2004年,伙拍高禮澤獲雅典奧運男雙銀牌,二人今行亦有以教練身分出戰東京奧運。港乒女團今屆抽得好籤,在4強前避開中國隊,3名女將亦發揮水準,先後淘汰巴西隊、羅馬尼亞隊,只在4強敗予東道主日本隊。杜凱琹賽前表示,以全土炮陣容打入4強意義重大,最終如願奪得獎牌。港隊今日三線出擊,女乒率先奪牌迎來好開始,緊接由李慧詩出戰女子凱林賽(又稱競輪賽),空手道女將劉慕裳亦已殺入女子個人形銅牌戰,今晚再衝獎牌。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 東京、伊豆直擊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形女」劉慕裳偕世界一姐出線 次名闖排名賽續爭牌

東京奧運直擊|港乒女團收拾心情迎銅牌戰 或鬥德國隊爭復仇 認處下風排陣關鍵

東京奧運直擊|港隊僅杜凱琹「破蛋」 直落3場負日本隊 周四銅牌戰再求寫歷史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乒乓球 香港運動員 杜凱琹 李皓晴 蘇慧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