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奧8.3快訊︱女飛人艾蓮湯遜200米再稱后 新鳥人杜班迪斯挑戰世績失敗(不斷更新) (21:46)

踏入東京奧運第11日,港隊今晚6時30分有杜凱琹、蘇慧音及李皓晴出戰女子乒乓團體賽4強,大戰東道主日本隊的伊藤美誠/石川佳純/平野美宇的組合,將是港乒最後獎牌希望。

香港田徑界今晚6時34分亦上演歷史一幕,由陳仲泓首度在奧運出戰男子110米跨欄項目第4組初賽。同組的西班牙隊猛將奧迪加(Orlando Ortega)是上屆銀牌得主,12.94秒的個人最佳時間,較陳仲泓保持近3年的香港紀錄快0.80秒,此外還有中國隊的兩屆亞運「欄王」謝文駿,以及日本隊「千禧後」泉谷駿介。

21:45

牙買加女飛人艾蓮湯遜繼日前女子100米跑封后後,在今晚田徑賽事壓軸的女子200米跑以21.53秒奪金,個人最佳時間在100、200米歷史都只僅次美國傳奇姬菲芙。銀牌的納米比亞小將姬絲甸麥保馬(Christine Mboma),則以21.81秒刷新世青紀錄。

至於在今晚另一焦點男子撐竿跳,瑞典隊的杜班迪斯以6.02米擊敗所有對手後,直接試跳6.19米,首次試跳僅落桿時胸口輕碰橫桿,連同之後兩跳亦失敗,未能超越個人保持的世界紀錄。女子800米跑及女子鏈球則分別由美國隊及波蘭隊奪金。

19:30

男足4強,衛冕的巴西隊與墨西哥隊法定時間踢成0:0,加時再互無紀錄需互射12碼分勝負,墨西哥首兩輪射失,由隊長丹尼爾為首的森巴軍四輪皆中,最終以4:2率先晉身周六晚的決賽,將鬥日本隊及西班牙隊的勝方。巴西隊亦連續3屆奧運打入男足決賽。

19:15

港隊首次出戰奧運田徑男子跨欄項目,最終陳仲泓在110米跨欄第4組初賽以14.23秒衝線,在5組共39名完賽選手中排第38,未能出線準決賽。30歲的他起步較慢,賽後稱一段時間未正式比賽,表現心急,未能達到追上同組對手的賽前目標,下半年將集中備戰全運會。

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隊選手奧蘭度奧迪加(Orlando Ortega),與第3的俄羅斯奧委會(ROC)代表蘇班哥夫(Sergey Shubenkov)均在賽前受傷,今晚未有出賽,令初賽以13.04秒首名晉級的美國隊名將、世界一哥格蘭荷路維(Grant Holloway)成為此項金牌大熱。

17:35

較早前場地單車爭議(見16:10)的判決出爐。賽會最終判丹麥隊捉到英國隊最後一名有效車手而自動晉級,明日決賽將對意大利隊。英國隊則跌入7、8名名次賽。

至於在女團追逐賽,德國隊在決賽擊敗英國隊且再刷新紀錄,4分4.242秒的成績較今屆奧運前的世界紀錄快6秒。

16:10

場地單車今日演男子團體追逐賽8強賽事,第3場的意大利隊與新西蘭隊均快世界紀錄超過兩秒,意國最終以3分42.307秒先衝線,快紐國0.09秒。資格賽最快的丹麥隊,則在第4場最後1圈,與落後的英國隊發生碰撞,雙雙未能完賽,最終成績仍有待落實。

至於在女團追逐賽,在英國隊賽後僅6分鐘,德國隊便重奪原本保持的世績,最新時間是4分6.166秒。

16:00

女子54至57公斤的羽量級決賽,20歲的日本女拳手入江聖奈,以技術分5:0擊敗了菲律賓代表柏迪斯奧,成為日本隊首個贏得奧運拳擊金牌的女拳手。

12:30

東奧男子400米跨欄決賽,挪威隊跑手華賀姆(Karsten Warholm)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以45.94秒奪金,較之前再快0.76秒。他上月才在奧斯陸以46.70秒,打破美國名將奇雲楊格於1992創下的世績。美國隊的班捷文及巴西隊的艾利臣杜斯山度士則分獲銀牌及銅牌。德國隊的美咸葆(Malaika Mihambo)於女子跳遠決賽跳出7米奪得金牌。

11:30

NBA達拉斯獨行俠球星盧卡當錫續大勇,取得20分、8個籃板及11次助攻的「準三雙」,今早男子籃球8強帶領斯洛文尼亞隊以94:70擊敗德國隊,率先晉身4強,將遇今午意大利隊對法國隊的勝方。

11:00

男子乒乓團體賽8強,日本隊雖然有應屆混雙金牌得主水谷隼於第二場負局數1:3,惟總場數仍以3:1擊敗瑞典隊,晉身明晚的4強。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田徑 乒乓球 跨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