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港乒女團勇挫羅馬尼亞 闖4強與獎牌一步之遙 (15:57)

肩負乒乓球隊最後爭牌希望的港隊女將,今午(2日)於東京奧運女子團體賽8強,以場數3:1反勝羅馬尼亞隊,打入4強後與獎牌只有一步之遙。她們將在明晚對陣日本隊或中華台北隊,爭入決賽。

位列4號種子的港隊昨以場數3:1掃走巴西隊後,今日再臨東京體育館出戰女團8強,惟李皓晴再與蘇慧音在女雙打頭陣,面對8號種子羅馬尼亞隊陷劣勢,她們艱苦追平局數2:2後,在決勝局一度領先3分,惟尾段斷送兩個致勝分以11:13敗陣。緊接上場的港隊一姐杜凱琹出戰女單,面對羅馬尼亞隊一姐索斯(Bernadette Szocs)先連取兩局,第3局領先之際逼得對手暫停,調整後被追近至只餘兩分優勢,幸仍主動搶攻連贏兩分以11:6奠勝,為港隊追成場數1:1。

昨在女團16強為單打表現自責的李皓晴,今仗接力在女單上場時重拾水準,不但先贏一局11:9,次局落後0:3時敢於出手反擊,追平8:8後再贏11:8,第3局被逼入刁時後再取一局12:10,與杜凱琹一樣以直落3局取勝,反超前場數2:1。港隊此時距離晉級只差一勝,杜凱琹在這關鍵戰延續強勢,以11:3、11:2、14:12,局數上再向對手派蛋,領軍以場數3:1過關。港隊明晚的4強對手,將是中華台北隊或東道主日本隊,兩軍今晚對陣。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東京直擊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港乒女團挫巴西闖8強  男乒下午接力鬥法國爭晉級

東京奧運直擊|港乒男團16強不敵法國 女團明爭入4強成最後獎牌希望

東奧直擊手記|再遇居日港人義工 「逃走」為見張家朗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港隊 乒乓球 杜凱琹 李皓晴 蘇慧音 羅馬尼亞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