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意國跑手積及斯9.80秒膺男子百米飛人 破歐洲紀錄 蘇炳添得第6 (20:37)

東京奧運男子100米決賽,意大利隊的馬素積及斯(Marcell Jacobs)跑出9.80秒封王,再次打破個人在準決賽刷新的歐洲最快紀錄,而首次躋身決賽的中國隊名將蘇炳添則以9.98秒排第6。

馬素積及斯在今日傍晚的準決賽以9.84秒打破歐洲最快紀錄後,以全場第2快時間殺入決賽,僅次中國隊的蘇炳添,後者在準決賽跑出9.83秒,打破亞洲最快紀錄,不但成為史上首名躋身奧運百米決賽的中國跑手,亦是89年來亞洲首人。至於美國隊名將布美爾(Trayvon Bromell)及一眾牙買加隊跑手全數未能躋身決賽。

進入晚上的決賽,英國隊的沙美曉士(Zharnel Hughes)因偷步被取消資格,而最終馬素積及斯跑出9.80秒封王,再次打破歐洲最快紀錄之餘,亦成為意國史上首名百米奧運飛人。至於蘇炳添在決賽跑出9.98秒,在6名完成賽事的跑手中敬陪末席。

至於在男子百米飛人大戰前,率先上演了兩田項決賽,其中委內瑞拉三級跳名將羅哈絲(Yulimar Rojas)最後一跳以15.67米,打破塵封26年的女子三級跳世界紀錄奪金。男子跳遠則出現雙冠軍,卡塔爾名將巴舒謙(Mutaz Essa Barshim)與意大利的譚貝利(Gianmarco Tamberi)在2.39米均3次試跳失敗,而之前4個高度全數一跳成功而打和。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東京直擊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張家朗領花劍男團8強負俄對手  跌入名次賽無緣添牌

東奧直擊專訪|美籍伯樂暗示何詩蓓將破世績 盼向港家長證明可兼顧游泳學業

東京奧運其他報道

東奧8.1快訊

東京奧運:游泳煞科|美國共奪30面獎牌 澳洲女飛魚愛瑪麥姬安獲7獎牌成史上首人

東京奧運︱牙買加包辦女飛人三甲 艾蓮湯遜10.61秒衛冕 史上第2快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田徑 男子100米 飛人 馬素積及斯 蘇炳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