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劍神」張家朗為凝聚香港感驚喜 領軍直飛全運再衝金 (17:55)

隨着男子花劍團隊於東京奧運獲第7名,香港劍擊隊正式結束9天漫長征途。「金牌劍神」張家朗雖為團體賽失利難過,但喜見港隊以成績凝聚香港。僅24歲的他明天便要直飛深圳,隔離後再於全運領軍衝金,離開英雄地前不忘自省要沉著應戰,勿因金牌而驕傲。

花劍男隊四子張家朗、蔡俊彥、吳諾弘及張小倫,今日於團體賽戰畢3仗後名列第7,寫下港隊歷史。第二度征奧的張家朗於個人賽神勇奪金,身處東京亦對香港的運動熱潮有所聽聞,連聲感激香港市民支持:「沒想過一個奧運可以凝聚到香港,坦白說上屆在16強輸了,亦沒這麼大的迴響,但亦會對自己說勿忘記自己緣何打劍,要繼續做好自己,每一劍努力不放棄,絕不能因些少成績就不可一世,要繼續沉著應戰。」

36歲的「大師兄」張小倫奧運夢成真,笑言在團體賽8強失利後,再於首場名次賽敗予德國隊,曾被教練狠批打得像小朋友,「威脅」若不振作就放棄他們。15年全職劍手生涯,張小倫見證幾代人成長,雖然終極目標已達成,但仍未能決定去向:「我仍想陪他們延續這份精神,繼續支持這個團隊,現階段難說明年亞運會以什麼角色協助他們。大家一起走到這個舞台,見證金牌誕生和多個奇蹟,即使將來退役都會繼續支持大家。」

港隊明天從東京直飛深圳隔離,總教練鄭兆康已覓得訓練場,但因全運仍未落實賽場,暫未知下一站,只能肯定今日表現神勇的吳諾弘,與教練Greg各因選拔及簽證因素,將在明天返回香港,團體會有楊子加歸隊,奧運劍手料9月底戰畢全運才能凱旋。總教練鄭兆康與Greg表明團體賽金牌是最低要求,盼他們乘勇再寫佳績。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東京直擊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港花劍男團挫埃及第7名謝幕 小將吳諾弘負傷力戰贏掌聲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張家朗領花劍男團8強負俄對手  跌入名次賽無緣添牌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奧直擊專訪|美籍伯樂暗示何詩蓓將破世績 盼向港家長證明可兼顧游泳學業

東京奧運直擊|港乒男團16強不敵法國 女團明爭入4強成最後獎牌希望

東京奧運其他報道

東奧8.1快訊

東京奧運:游泳煞科|美國共奪30面獎牌 澳洲女飛魚愛瑪麥姬安獲7獎牌成史上首人

東京奧運︱英國女廚師BMX花式賽摘金   創歷史完成1周後空翻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劍擊 花劍 張家朗 張小倫 蔡俊彥 吳諾弘 楊子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