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中國女排出局衛冕失敗 台羽組合男雙挫中國摘金 (00:31)

衛冕的中國女排今雖在小組賽擊敗意大利隊取得首勝,但亦落實提早出局,錄得史上最差成績。而中華台北隊的李洋/王齊麟,則於羽毛球男雙決賽以直落兩局擊敗中國隊的劉雨辰/李俊慧,取得隊史首面羽毛球項目獎牌。

經歷今屆首3戰皆北,中國女排原本已需要多項條件達成,方可奇蹟出線8強,無奈形勢比人強。隨着俄羅斯奧委會(ROC)殺敗美國隊,接着土耳其隊直落3局大炒「魚腩」阿根廷隊,至此國家隊已肯定因得失局比不上土國,無緣躋身B組前4名,昨晚鬥意大利及明午鬥阿根廷頓成例行公事,只能爭取避免在B組墊底。自從中國代表團於1984年重返奧運以來,女排最不濟也在1992年得第7名,今次是首度不入前8。

其實女排主教練郎平於早前的女排世界聯賽,初段便以新人擔綱,只是發揮未如人意,及後待朱婷等主將相繼歸隊即大有起色,因此在東奧繼續倚重上屆功臣「七仙女」,豈料朱婷手腕傷患嚴重,副攻顏妮亦受肩傷困擾,二傳丁霞等又狀態低迷。昨仗終於收起朱婷,左手將李盈瑩挑起主攻大樑,反而以局數3:0擊敗已出線的意大利。評論指女長城未來3年必須加強國內職業球員培訓,以及於疫情過後更多跟外國勁旅交手,寧願忍受短期痛楚加速重建。

另外,羽毛球男雙今上演中台決戰,最終由中華台北隊合作僅3年的李洋/王齊麟,以直落兩局21:18、21:12擊敗中國隊的劉雨辰/李俊慧,取得隊史首面羽毛球項目獎牌。中華台北隊的女單世界一姐戴資穎亦擊敗印度隊的仙杜胡,明日決賽同樣會面對中國隊球手,與陳雨菲爭金。男單二哥周天成則8強1:2不敵諶龍。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金牌掀熱潮 體院擬建新劍館 港隊總教練盼為青訓解場地荒

東京奧運直擊|空手道「形女」劉慕裳抵埗首操  密密練新套拳衝牌

東京奧運直擊|港混合泳接力13名畢業 何詩蓓兩銀作結「很難忘」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網壇一哥佐高域「金滿貫」夢碎 男單反負薩維利夫4強止步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排球 女排 中國女排 中國隊 郎平 朱婷 意大利隊 羽毛球 男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