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今晚轉戰100自 美籍教練讚徒弟狀態佳可晉級 (12:56)

從南華會泳池游上奧運頒獎台,港隊飛魚何詩蓓今日(28日)掂池一刻,一度激動掩面灑淚。她憶起曾因0.2秒與世界賽獎牌擦身而過,以近年經歷勉勵只要相信自己不放棄,便會收穫成果。這名美國密歇根大學高材生又稱,在港讀書時一直以兼顧學業為目標,認為有決心就可以一步步走下去。

以準決賽次名晉級的何詩蓓今早於東京水上運動中心,以1分53.92秒的破亞洲紀錄時間摘下女子200米自由泳銀牌,轉身望向計時牌時一度激動地掩臉流淚。她回過神來才重拾笑容,掛上銀牌後亦甚為感慨:「兩屆世界賽都失牌,有一次更只差0.2秒,令我一度質疑自己,為何一直未能突破。近年我下了很大苦功,能在大型舞台證明自己實力,是很難得的事,現在終於有收穫。」

23歲的她畢業於密歇根大學,中學文憑試亦有35分的佳績,她表示自幼便訂下學業游泳兩兼顧的計劃,認為只要有決心就得繼續走下去。其密歇根大學教練Rick Bishop從美國到香港隔離,篤師數周又飛抵東京,今日陪伴徒弟出戰。何詩蓓稱,教練深知她歷來付出的努力,不斷鼓勵她已盡了全力,可放膽在大舞台發揮。

何詩蓓於50米、100米及200米自由泳均獲直入奧運的A標,表示賽後隨即前往按摩放鬆肌肉,今晚於100米自由泳初賽再爭晉級,餘下數小時表示要好好休息備戰,Rick則表示相信徒弟可以游入決賽。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歷史性奪銀感觸眼紅 感謝港人支持 盼鼓舞後輩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200米自破亞洲紀錄奪銀 寫港泳壇歷史 港累積1金1銀

其他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杜凱琹追平港隊女單最佳戰績 今早鬥中國一姐陳夢爭4強

東京奧運直擊|何甄陶100米自由泳名列34  首登奧運即破PB笑逐顏開

東京奧運直擊|金牌劍神張家朗認怕羞 難習慣港人目光 只盼勿忘打劍初心

東奧直擊圖輯|奪金後未停步 港隊女劍客接力出戰團體賽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京奧運|水谷隼代言咖喱賣斷市  下周乒乓男團勢成生涯終章

東京奧運︱「舉重女神」郭婞淳為中華台北金牌開齋 百慕達藉女子三項鐵人奪歷史首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游泳 何詩蓓 Rick Bishop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