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港隊女子重劍初戰團體賽第7名畢業 張家朗成眾將學習目標 (16:05)

港隊首征奧運女子重劍團體賽,在名次賽以28:27驚險反勝俄羅斯奧委會,「刺」下第7名畢業。4名女劍手均表示,要向昨晚摘金的男子花劍隊友張家朗學習,上周打入個人賽8強的江旻憓,亦冀未來再爭佳績,用好消息團結港人。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江旻憓團體8強領軍  不敵中國隊跌入名次賽

江旻憓領佘繕妡、連翊希在女重團體賽8強止步後,隨即轉戰第5至8名的名次賽;另一奧運新丁朱嘉望首獲派上陣,個人取得7分,但港隊最終以31:42不敵美國隊。

港隊其後與俄羅斯奧委會爭奪第7名,首段一度落後,主將江旻憓於第6局追近至15:16,這名港隊一姐第9局再次上陣,連取5分追平25:25。港隊最終以28:27反勝俄羅斯奧委會,以第7名完成首個奧運女重團體賽之旅。

4名女將完成今屆所有比賽任務後,心情相當輕鬆。江旻憓表示,努力向昨晚為港奪金的張家朗學習,「回去反省做得不好地方」,又以對方自勉:「繼續努力,希望像他一樣,用好消息團結大家。」佘繕妡亦稱要反省,承認今日打得太小心,希望學習張家朗般放開去打。

江旻憓笑稱,教練Tavi在最後一場名次賽前,拒絕給予戰術,著大家盡情發揮。佘繕妡、連翊希和朱嘉望均表示,今仗不太緊張,只想盡情享受奧運舞台。女重港隊已完成東奧所有賽事,接下來將備戰全運,但佘繕妡完成個人首次奧運之旅後,將返回美國繼續大學課程,未能參與全運。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東京直擊

回顧張家朗東京奧運奪金之路

決賽:張家朗決賽碎意劍手衛冕夢 奪金為港開齋兼寫劍壇新一頁

4強:張家朗刺走捷克劍手 闖決賽坐銀望金 港相隔9年再添牌

8強:家朗歷史性闖4強  總教練讚成長超預期  師兄張小倫歡呼聲震劍館

8強:東京奧運直擊︱劍神張家朗連取6分驚險反勝 首闖4強再創港隊歷史

16強:東京奧運直擊︱劍神張家朗大勝世界一哥 創歷史闖花劍8強 蔡俊彥惜敗出局

32強:東京奧運直擊|偕蔡俊彥齊闖男花16強平最佳 張家朗轉戰世界一哥爭晉級

其他直擊報道

東奧7‧27快訊︱何詩蓓200自次名首闖決賽 杜凱琹女單乒乓晉16強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200自次名首闖決賽 獲張家朗奪金振士氣 明早為港衝牌

東奧直擊圖輯|落後、堅持、反勝到封王 回顧劍神張家朗奪金之路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劍擊 重劍 港隊 江旻憓 編輯推介 張家朗 佘繕妡 連翊希 朱嘉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