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港羽球衣風波無損士氣  謝影雪首闖8強  讚鄧俊文青出於藍 (13:57)

黑球衣風波擾攘一天仍未止息,但港隊「左手配」鄧俊文與謝影雪,今日(26日)在東京奧運混雙分組賽生死戰,以局數2:1險勝德國隊組合,亦是第三度征奧的謝影雪終於打入8強。她大讚首戰奧運的拍檔鄧俊文表現成熟,更勝自己2012年首登最高舞台。鄧俊文則表示球隊氣氛未受球衣風波影響,能夠專注應付今仗。

男單港將伍家朗因球衣贊助問題,昨日遭民建聯成員穆家駿「強烈譴責」,香港羽毛球總會昨晚深夜發新聞稿,解釋是贊助商合約問題。「鄧謝配」風波之中出戰混雙分組賽,卻能保持專注應戰,他們在決勝局領先之際,更扭轉關鍵時刻失準的老毛病,頂住壓力取下最終勝利。29歲的謝影雪自2012年起三戰奧運,等足9年終突破分組賽,賽後表現得甚為感慨:「打足3屆,終於取得首勝,更是首次打入8強,加上這很可能是我的最後一屆奧運,意義很大。」她又笑說「不公平」,皆因鄧俊文首度入奧即闖8強,但心底裏還是欣賞這個師弟:「他比我首次出戰奧運表現得更好,化解壓力方面、場上技術發揮等等,都很令人佩服。」

二人首次搭檔征奧即入8強,鄧俊文表示奧運機會來得快,雖然距離獎牌又近一步,但當下不敢多想:「我們以小組次名出線,對手實力與狀態肯定比我們優勝,之後要忙於部署與恢復,不敢想太多獎牌機會。」隊友伍家朗前天因穿未有區旗的黑球衣上場,引起網上連串風波,鄧俊文表示未有受到影響,昨日能夠專注備戰,他又稱:「聽到這些聲音當然會有情緒,我們寧願是發揮得差而受批評,而非表現以外的因素。」

見證港將英姿,關注中外星將,《明報》記者楊柏賢與鄭嘉慧帶你直擊東京奧運。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鄧謝配生死戰挫德組合  D組次名闖混雙8強

相關報道:伍家朗球衣風波 貝鈞奇冀不要政治化 穆家駿疑刪除facebook專頁

其他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偕蔡俊彥齊闖男花16強平最佳  張家朗轉戰世界一哥爭晉級

東京奧運直擊|歐鎧淳游畢奧運個人賽最終回 奮戰過後嘆腳軟 盼混合接力再突破

東京奧運直擊|港乒混雙爭議中落敗 杜凱琹灑淚嘆讓團隊失望 盼團體賽補遺憾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奧7‧26快訊

東京奧運丨堀米雄斗在出生地奪滑板首金 盼成績爭取日本建更多滑板公園

東京奧運丨美國男籃衛冕首擊即失威 7分不敵法國隊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羽毛球 鄧俊文 謝影雪 伍家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