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中國第5金 李發彬兩破奧運舉重紀錄稱王 朱婷傷手腕女排首戰吞3蛋 (18:21)

繼施廷懋及王涵在女子雙人3米板奪標後,中國舉重選手李發彬亦在男子61公斤級,以兩破奧運紀錄的佳績,為中國隊金牌數目增至5面,惟爭取衛冕的中國女子排球隊落筆打三更,在分組賽B組首戰意外地以0:3慘負土耳其隊。主教練郎平賽後稱,主攻手朱婷因手腕受傷未能發力。

28歲的李發彬分別在抓舉及挺舉,做出141和172公斤的成績,其中挺舉是刷新奧運紀錄,而313公斤的總成績亦告創新猷,較銀牌得主印尼的32歲老將伊拉雲多11公斤,哈薩克選手則獲季軍。值得留意的是,來自福建省泉州市的李發彬,曾在挺舉166公斤杠鈴後抬起右腳,以單腳站立的「金雞獨立」式穩定身軀,並最終能完成動作。

中國女排雖在首戰有主將朱婷、張常寧、袁心玥、顏妮、丁霞、龔翔宇及王夢潔列陣,卻遭土耳其隊迎頭痛擊,以直落3局21:25、14:25和14:25敗陣,連續兩屆奧運無法旗開得勝。中國隊次局表現尤其被動,曾以0:8大落後,結果這局比數較首局更差。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賽後表示,朱婷因手腕受傷難發力,又稱「打得非常被動。我們還是盡量進行彌補吧!」中國女排將在周二與美國隊進行B組第2場比賽。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伍家朗黑衫上陣遭質疑 社交網回應深愛港隊身分 盼外界專注表現非衣著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丨堀米雄斗在出生地奪滑板首金 盼成績爭取日本建更多滑板公園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中國奪第4金 施廷懋/王涵雙人3米板封后 成就五連霸

相關字詞﹕體育 李發彬 舉重 奧運紀錄 東京奧運 金雞獨立 中國女排 郎平 朱婷 土耳其隊 張常寧 顏妮 受傷 手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