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中國奪第4金 施廷懋/王涵雙人3米板封后 成就五連霸 (16:50)

中國奧運代表隊摘下第4金。中國跳水隊今日藉施廷懋/王涵的穩定發揮,在女子雙人3米板取得326.40分,大幅拋離亞軍加拿大組合達27分下奪標,亦成就中國隊在這項目五連霸。

女子雙人3米板向是中國跳水隊強項,過去4屆都是盟主,卻未為施廷懋/王涵帶來太大壓力,除兩人首跳有點緊張,致使動作未夠開放,導致首兩跳累積得99.60分,與美國隊同分外,之後都有過人表現,最終得326.40分,以27分拋離亞軍加拿大組合,輕鬆掄元,銅牌得主是德國隊。值得一提的是,施廷懋在頒獎台上,先為首次參加這項目的王涵戴上金牌,而後者則低頭握緊手中的鮮花,盡力控制激動的情緒。

女子雙人3米板項目於2000年首次加入奧運,當時冠軍是俄羅斯組合,中國名將伏明霞/郭晶晶屈居亞軍,但往後5屆成為中國隊天下,其中以吳敏霞4次摘金最多。

中國女子雙人3米板奧運成績

奧運    選手   

2020年東京奧運    施廷懋/王涵

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    吳敏霞/施廷懋

2012年倫敦奧運    吳敏霞/何姿

2008年北京奧運    郭晶晶/吳敏霞

2004年雅典奧運    郭晶晶/吳敏霞

2000年悉尼奧運    *伏明霞/郭晶晶

*為亞軍;其餘冠軍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伍家朗黑衫上陣遭質疑 社交網回應深愛港隊身分 盼外界專注表現非衣著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石偉雄負傷無緣跳入決賽 無悔一年半奮鬥 放眼未來大賽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羽毛球鄧謝配兩局負中國隊 盼明日放下包袱 撼德組合爭入8強

相關字詞﹕體育 跳水 中國隊 女子雙人3米跳板 王涵 施廷懋 伏明霞 郭晶晶 吳敏霞 何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