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奧7‧24快訊︱港將石偉雄無緣跳馬決賽 東道主靠柔道開齋奪金(不斷更新) (19:40)

20:40

港隊「跳馬王子」石偉雄今午在資格賽出現失誤,首兩節資格賽後排第5。不過,現正上演的最後一節資格賽尚未結束,石偉雄已被韓國隊、土耳其隊等選手趕過,跌出前8,篤定無緣決賽。

詳細報道:東京奧運直擊|石偉雄第二跳扭傷急返村治療 教練讚晉級與否已表現水準

19:40

東道主日本隊透過柔道項目開齋,取得1金1銀。男子60公斤級別的3屆世界冠軍高藤直壽,在決賽與中華台北隊的楊勇緯戰至加時,最終在對手取得第3張指導下,摘下日本隊今屆第1金。女將渡名喜風南稍早前晉級48公斤級決賽但落敗,科索沃隊則連續兩屆在女子柔道最輕量級摘金。

日本游泳隊名將瀨戶大也爆冷在400米個人混合泳初賽出局。這名混合泳雙料世界冠軍僅游出4分10.52秒,於29名泳手中排第9,以0.39秒之微失落決賽席位,誓言在後日的200米混合泳捲土重來。

18:40

日本氣象廳預計,現集結於太平洋的強烈熱帶風暴尼伯特,預計下周二(27日)登陸日本關東地區。賽艇項目已修改賽程,將未來兩日賽程濃縮至1日,港將洪詠甄所在的女子單人雙槳艇半準決賽提前至香港時間明早10時。

風帆代表鄭俊樑、陳晞文及帆船的洛雅怡預計亦受影響。項目將明日展開首日賽事,世界帆船總會稱有可能改變下周二至四的賽程。

18:00

三人籃球完成首輪分組賽,其中俄羅斯奧委會男、女隊均旗開得勝。港產球證何明達作為12人執法團隊之一,今日亦執法3場比賽,包括男子組塞爾維亞隊16:15小時荷蘭隊。美國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則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到場,而美國女隊爆冷擊敗頭號子法國隊。

17:30

港產「跳馬王子」石偉雄在男子體操資格賽完成兩輪後,暫以平均分14.274分暫列分項第5位,需待今晚最後一輪結束,始知能否跳入決賽。男隊教練Sergiy表示石仔在失誤的第2跳落地失衡,扭傷足踝,已立即回到選手村治療,傷勢未明。

詳細報道:東京奧運直擊|石偉雄第二跳扭傷急返村治療 教練讚晉級與否已表現水準

17:15

公路單車男子組經過6小時環富士山之旅後決出冠軍,環法單車賽總季軍卡拉柏斯(Richard Carapaz)在最後25公里突圍成功,贏得厄瓜多爾隊歷來第2金。賽前大熱門比利時隊的雲艾特及斯洛文尼亞隊的普加查分列亞、季;港將蔡曉鋒等逾50名車手未能完賽。

17:00

港隊乒乓球代表林兆恆在男單首圈面對波多黎各隊的艾芬拿多(Brian Afanador),在第1及第6局都曾最多領先3分下反負,最終要激戰1小時6分鐘,才以11:8贏出決勝局,明日會對印度隊的加拿錫卡蘭(Sathiyan Gnanasekaran)。

16:00

中國隊包辦今屆頭兩金,舉重手侯志慧在女子49公斤級以總成績210公斤稱霸,連同抓舉94公斤及挺舉116公斤,三項都打破奧運紀錄,一吐上屆落選的烏氣。惟在射擊男子10米氣手槍,前冠軍龐偉連續兩屆只摘銅,冠軍由伊朗隊選手勝出。韓國射箭隊則在男女混合團體賽決賽反勝荷蘭隊開齋。

15:00

港隊女子重劍一姐江旻憓下午續戰個人賽,於8強反負俄羅斯奧委會(ROC)劍手,無緣「刺」下獎牌,但已寫下港劍手歷屆最佳戰績。

詳細報道:東京奧運直擊丨港重劍一姐江旻憓反負無緣4強 仍創港隊歷屆最佳

14:30

體操今上演男子預賽,港隊「跳馬王子」石偉雄第1跳成功,獲14.716分;惟「李世光跳2」(前手翻前屈兩周轉體180度跳)失誤,落地時雙手撐地,獲13.833分,兩跳平均14.274分,出線形勢未明。(稍後有詳細報道)

至於日本隊32歲名將內村航平在單槓失手,僅獲13.866分,勢憾別東京奧運。

今日進行的男子預賽分3節,日本隊排在第2節,晚上將進行第3節。雖然預賽未結束,但每隊最多兩名選手進入單項決賽,內村得分不及另外3名隊友,篤定出局。而這名兩屆奧運「全能王」近年受傷患困擾,今屆決定專攻單槓,料已結束比賽任務。

13:00

阿爾及利亞柔道選手Fethi Nourine今日退賽引發爭議,遭該國奧委會立刻遣返,國際柔道協會(IJF)更判罰他與教練臨時停賽。報道指這名男子73公斤級選手,有可能在次圈對上以色列隊的對手,Nourine表明自己在以巴衝突中,支持巴勒斯坦的立場,因而退賽。ITF表明事件違反該會立場,該會前年曾在相關事件中暫停伊朗柔總會籍。

11:30

港隊今早在多項都有選手登場,其中昨打頭陣的賽艇代表洪詠甄在女子單人雙槳艇復活賽,以次席過關,晉級半準決賽。

詳細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港艇手洪詠甄振作復活 勇闖半準決賽再撼強手 不放棄盼爭前列

劍擊隊在女子重劍就表現迥異,劍后江旻憓首戰中段反勝,晉級16強;首度征奧的佘繕妡連翊希都在首圈出局。

詳細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江旻憓首仗緊張險勝 闖16強平紀錄 兩隊友出局灑淚

乒乓球混雙的獎牌希望黃鎮廷/杜凱琹輕鬆淘汰匈牙利隊組合,打入8強,再晉級料對中國隊的許昕/劉詩雯。今屆奧運最年輕運動員,12歲、來自敘利亞的Hend Zaza則在女單首圈直落4局出局。羽毛球港隊一哥伍家朗在男單分組賽報捷,而公路單車代表蔡曉鋒則已展開征途。

詳細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港隊黃杜配首擊贈匈牙利4蛋 距混雙獎牌僅差兩步 專注8強未敢忘形

10:30

今屆第1金誕生,由首戰奧運的21歲中國隊射擊手楊倩贏出。她在女子10米氣步槍最後一槍,在俄羅斯奧委會(俄國因禁藥問題被禁以國家隊名義參賽)的加拉仙娜(Anastasiia Galashina)失手下,以總成績251.8環,反勝對方0.7環。瑞士隊的姬絲甸(Nina Christen)摘銅。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中國奪第一金 射擊手楊倩最後一槍反勝 防疫下自取獎牌慶祝

明報直擊報道

東奧直擊圖輯|開幕禮場內外兩個世界  閉門無阻市民圍觀  場內紀念品店關門大吉

東京奧運直擊|港飛魚接力首擊陣容出爐 何詩蓓休戰為200米自由泳留力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京奧運|23歲大坂直美點亮主火炬  混血背景抑鬱經歷添意義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