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總決賽|字母哥轟50分助主場封王 公鹿相隔50年再奪總冠軍 (12:20)

密爾沃基公鹿今早(21日)在NBA總決賽第6戰,憑「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持續大勇狂轟50分,兼取下14個籃板及5次封阻的「怪物數據」,主場以105:98擊敗鳳凰城太陽,連贏4場下以總比數4:2,成為2020/21年球季總冠軍,相隔50年再度奪冠。字母哥除了贏得職業生涯首個總冠軍,亦大熱贏得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

公鹿挾連贏3場氣勢今仗回到主場出擊,有現年31歲的前公鹿球員真寧斯到場吶喊助威,並擺出「Bucks in 6」的手勢,球場大螢幕更顯示為「公鹿傳奇」,以介紹這名曾創下NBA歷史在新秀球季單場攻入至少50分的最年輕球員紀錄。 

「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今仗持續勇態,甫開賽面對太陽第一個攻勢,即以一記封阻引起全場歡呼,單節已攻入10分及取得6個籃板下,協助公鹿第一節以29:16領先13分。太陽射手戴雲布克卡是役手風欠順,但仍有老將控衛基斯保羅穩住局面,帶領第二節打出31比13的攻勢,在半場以47:42反先。 

第三節戰况膠着,公鹿追至77:77平手。踏入決勝的第四節,公鹿把握太陽多次失誤拉開比分,並一直將比數維持至少4分優勢,最終以105:98拿下總決賽第6戰勝仗,在落後2場下連贏4場完成主場封王,取得自1971年後第二座總冠軍。 

字母哥今仗打出超水準表現,除了轟入個人季後賽新高的50分,並交出14個籃板的「雙雙」數據,亦有5次封阻,過去為人詬病的罰球今仗亦19投17中,命中率高達89.5%,再次成為贏波最大功臣,隊友米度頓是役則攻入17分,賀利地交出12分、9個籃板及11次助攻的「準三雙」成績。 

至於太陽老將「CP3」基斯保羅全場上陣39分鐘,攻入隊內最高的26分,但上兩仗得分「40+」的戴雲布克卡只攻入19分。而年屆36歲的CP3未能一圓冠軍夢之餘,亦錄得一項尷尬紀錄,成為史上首位在季後賽4次在局數領先2:0情况下落敗。

其他報道:NBA總決賽|賀利地關鍵搶截助公鹿三連勝 場數反超太陽「叫糊」

其他報道:籃球|港將蕭鍵勳圓CBA夢 次輪第5順位獲山西國投選中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NBA總決賽 太陽 公鹿 字母哥 安迪度高安普 基斯保羅 戴雲布克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