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組委總監承認密切注視疫情發展 未回應取消東奧與否 (20:53)

東京奧運揭幕在即,唯近日與東奧相關的新冠病毒感染個案,卻未有平息跡象。東京奧組委昨公布再有9人感染新冠肺炎,當中首次包括有東奧義工確診,以及有1名居於選手村內的外國參賽選手不幸「中招」。東奧組委總監武藤敏郎今(20日)未有正面回應,如新冠疫情未有受控跡象,是否會取消本屆奧運會。

據東京奧組委的資料顯示,最新的9名染疫人士中,義工、參賽選手及支援人員各佔其一,其餘6名屬東奧工程人員,相關的累積染疫人數增至67人。此外,早前曾經爆疫的南非足球隊,密切接觸者已修正為18人,同時墨西哥棒球隊出發赴日前,證實隊中有1名球員及1名教練確診。此外,早前有團長確診的奧運難民代表團,則確認可趕及在揭幕日前經卡塔爾抵達日本。

新冠肺炎陰霾再臨,東奧組委總監武藤敏郎今在國際奧委會會員大會後面對外國記者詢問時,承認「將密切注視近日疫情發展,並在必要時與奧組委成員進一步商討對策」。令人擔憂的是,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上星期仍力指「我們的檢測及隔離措施,可以確保從外地來的參賽選手不會將新冠病毒傳染至主辦國」,唯日本衛生專家澀谷健司則大唱反調:「東奧選手村的防疫隔離氣泡,某程度上已經爆破。我最擔心的是選手村內會出現爆發,或者因為住宿及場外交流等原因,病毒可經工作人員傳至場外居民。」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7‧20快訊︱義工首確診 日衛生專家:選手村防疫氣泡已爆破(不斷更新)

其他報道:足球球例︱FIFA辦賽試5新例提升節奏 腳開界外球利攻方 教練嫌棄黃牌罰出場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奧運 東奧 新冠肺炎 疫情 武藤敏郎 東京奧組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