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愉園職球員料獲分期歸還欠薪 貝鈞奇稱曾催班主找數 飛馬命運月底揭盅 (21:34)

愉園球員今午(15日) 出席勞工處安排勞資調停會,球員透露資方提供的解決欠薪方案,將以分期付款形式逐周發還欠薪,據悉每周還款金額約25至30萬元。另外,足總主席貝鈞奇確認,下季港超暫有6隊,天水圍飛馬尚待本月前答覆能否續戰。

愉園球員周一召開記者會,透露愉園欠薪總額達550萬,涉及42名職球員,要求會方兩周內支付欠薪。十數名球員今午到旺角政府合署的勞資關係科出席勞資調停會,資方代表為身兼香港車路士足球學校董事林燦彬,至於愉園足球部班主陳志實因身在廣州,以長途電話方式在會上與球員溝通。

經過會面約一小時,有份出席的門將屠俊翹透露資方承諾會以分期付款形式,逐周支付球員要求的欠薪金額:「球員會先看首周情况如何,若然連第一星期目標都做不到,最終分十星期也是一樣。每周金額大既數十萬元,不會是一次過要求付過百萬元。勞工處都認為,分期付款還清是合理。」據悉,資方每周支付欠薪金額約25至30萬元,預計最快也要4至5個月才可還清550萬元欠薪總額。

愉園球員日前舉行記者會,表示貝鈞奇於年初退任愉園俱樂部有限公司董事一職,但未助球員解決欠薪問題。貝鈞奇今午在足總董事會後回應,澄清自己於去年12月辭任,指初時獲邀擔任董事時,已跟球會高層「約法三章」,包括不涉投資金錢及參加球會管理,亦否認早已知悉欠薪:「欠薪涉勞工條例,我不會冒風險掛名。」

被問到有關舉動會否有礙觀感,貝鈞奇稱背後其實已多次催促班主陳志實「找數」。他重提2014年愉園曾發生打假波事件而退出,當年他有借糧補貼球員,承擔過同類事件多次「已怕怕」,故今次無必要再而三這樣做。

此外,貝鈞奇稱,下季港超暫有6隊肯定參與,除了愉園退出,天水圍飛馬今日去信足總交代,將於本月底前答覆是否續戰港超,同時他會嘗試邀請港甲冠、亞軍港會及高力北區等升超。貝鈞奇稱,聯賽或要踢四循環,或在盃賽增場數以符合亞洲足協要求的每季比賽場數:「這是最壞打算,我們當然不希望出現。足總不可能代球會支薪,否則聯賽運作很不健全。羅生(羅傑承)當年搞南華有聲有色,是有心人,希望能繼續(營運飛馬),也希望球圈人士團結,也會盡快召開港超會議討論。」

港隊主教練方面,行政總裁譚秋朗稱足總已展開招聘程序,預計需時3至4個月,10月底的U23亞洲盃外圍賽,料會由本地教練帶隊。他亦透露,足總已覓得新技術總監人選,並已向對方開出聘約。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東京都單日確診破1300 巴西柔道隊下榻酒店8職員染疫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男隊第一人何甄陶添100自資格 9港隊飛魚征10項

相關字詞﹕愉園 港超 欠薪風波 飛馬 貝鈞奇 香港足球總會 譚秋朗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