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國盃丨拉舒福特撰長文為宴客道歉 還擊歧視永不為黑人出身道歉 (12:40)

歐洲國家盃告一段落,但英格蘭隊失冠餘波未了。3名年輕球員因宴客遭種族歧視,當中最年長的拉舒福特率先開腔,今晨(13日)於Instagram寫下千字文,為關鍵時刻射失致歉,但強硬反擊歧視言論,表示「永遠不會為自己的出身道歉」。

23歲的拉舒福特因行善去年獲英女王授勳,如今因歐國盃決賽宴客被國民指摘,更和同為黑人的查頓辛祖及布卡約沙卡遭歧視。「福仔」於完賽後一天,在社交平台總結今屆歐國盃:「決賽,55年,一球12碼,歷史。如今只能說對不起,真希望事情往另一方向發展。」他行文間盡顯內疚,慨嘆自己睡夢中都能射入12碼,偏偏臨場失準,令球隊和所有人失望,但亦感恩與隊友建立牢不可破的情誼。

相關報道:歐國盃決賽|沙卡與隊友遭網民攻擊 約翰遜斥種族歧視者可恥 警介入調查

福仔又表示,願意承受有關球場表現的一切批評,但不接受歧視言論:「我永不會為我的身分和出身道歉,我人生最自豪的時刻,是在胸前掛上三獅隊徽。我是拉舒福特,一個來自曼徹斯特南部的黑人。若我一無所有,仍有這身分。」迪格蘭賴斯、連格等三獅戰友,以及福仔所屬球會曼聯均留言力撐。

相關報道:歐國盃決賽︱意大利氣勢年半內難消散 明冬世盃有望再做英雄

相關報道:歐國盃決賽︱邦路斯展「大叔的愛」 偕基亞連尼與獎盃同眠 稱要齊戰世盃

相關報道:歐國盃決賽|意大利奪冠證變革成效 基亞連尼破保方紀錄 讚門神後繼有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歐國盃 歐洲國家盃 英格蘭隊 拉舒福特 曼聯 種族歧視 布卡約沙卡 查頓辛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