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美洲盃︱美斯與5年前C朗「同日」捧盃 為阿根廷隊破荒 成金球獎大熱 (12:37)

球王美斯今早(11日)一嘗心願首次為阿根廷隊贏得錦標,16年國家隊生涯出戰10屆大賽,包括四闖美洲國家盃決賽,終於首嘗高舉獎盃滋味。巧合地,他與5年前的宿敵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同在當地時間7月10日奪得首個國際賽錦標,這個冠軍也令34歲的美斯一躍成為本年度金球獎大熱人選。

美斯在決賽雖未有入球及助攻,但無礙當選賽事最佳球員,賽後被隊友拋高慶祝。作為巴塞隆拿前隊友,巴西隊球星尼馬賽後亦走向與美斯相擁恭賀。美斯以隊長身分高舉美洲盃冠軍後,事後留在球場立即用手機與家人FaceTime,情况像前隊友蘇亞雷斯今季尾為馬德里體育會贏得西甲時一樣。網上片段所見,美斯三子亦興奮地高歌。在西班牙的巴塞隆拿球迷,也紛紛走到街上為美斯狂歡。

今次是美斯職業生涯第36個冠軍,但有34項都來自球會巴塞隆拿,包括10次西甲及4次歐聯。2008年北京奧運,他為阿根廷奧運隊贏得金牌,當時決賽一球奠勝擊敗尼日利亞隊的,同是今次美洲盃入球功臣迪馬利亞。巧合地,美斯與宿敵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同在當地時間7月10日奪得首個國際賽錦標。C朗於2016年贏得歐洲國家盃,是他在葡萄牙隊首個冠軍。

美斯16年國家隊生涯上陣151場出戰10屆大賽,包括4次世界盃及6次美洲盃,經歷過4次亞軍及1次季軍後終於首嘗冠軍滋味。這個「零的突破」錦標,也令美斯在本年度金球獎最新賠率上,超越哈利卡尼及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等,成為得獎大熱門。

巴西名宿朗拿度在賽前表示,無論能否贏得美洲盃,都不會影響美斯的偉大成就:「我沒有贏過歐聯冠軍,美斯至今取得的成就已足以令人驚嘆。」

美斯在阿根廷隊生涯大賽成績

世界盃:2006年8強、2010年8強、2014年亞軍、2018年16強

美洲盃:2007年亞軍、2011年8強、2015年亞軍、2016年亞軍、2019年季軍、2021年冠軍

相關報道:美洲盃︱阿根廷1:0小勝巴西封王 美斯圓大賽冠軍夢

其他報道:狂迷貼出歐國盃情懷 集圖冊五朝元老 疫下無緣辦交換會盼世盃再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美洲國家盃 美洲盃 阿根廷隊 巴西隊 美斯 尼馬 基斯坦奴朗拿度 C朗拿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