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冠盃|傑志6戰11分完成分組賽 成績遠超首戰亞冠 唐建文:想證明香港足球是仲可以 (22:54)

傑志今晚(9日)在泰國的亞冠J組分組賽以0:0悶和日職球隊大阪櫻花,最終以6戰11分排小組次名,能否成為3隊最佳次名晉級東亞區8強,只能留待未來兩日其餘兩組戰果,但「藍鳥」今屆成績遠超2018年首戰亞冠分組賽時的6戰1勝5負得3分。球員和教練均表示,球隊在今屆賽事已盡全力。

今仗正選右閘唐建文表示,在體能狀態或不及對手下,上半場達成守和對手的賽前目標,下半場都在等待機會,但因消耗太多體能在防守方面,最後15分鐘反擊攻勢未能奏效,但已搏盡:「未能爭勝是失望的,但球隊表現集中未有落敗,今場大家已盡力。」這名36歲港足老將3年前有為傑志首戰亞冠,今屆6場都有參與,他憶述上次亞冠分組賽有很多失誤令球隊失利,但指正因這分經驗,令傑志球員知道如何踢亞冠:「大家都有哂準備,今次發揮和集中力亦較好。這兩個月香港足球新聞都不太好,我覺得在這參與賽事的球員要肩負更大責任,想告訴球迷聽香港足球是仲可以,其實並非如大家所想般咁差。如果大家繼續支持香港足球,最終會發生咩事是無人知道,但如果放棄,香港足球一定玩完。」

他亦對今次收到不少球迷訊息鼓勵感到驚喜,並希望球迷下季能夠繼續入場支持港超及香港足球:「如果大家仲想自己地方仍有足球,希望球迷下季無論什麼情况都入場支持,如果覺得球員踢得好差,就入場鬧我們,至少大家都有付出過。足球只是老闆、教練和球員並不足夠,還有球迷才是一支團隊。」隊長黃洋表示,球員今仗鬥心及防守俱佳,只是遺憾未能把握機會爭取入球:「球隊不少球員都參與了連場比賽,體力方面是不足夠的,但球員已盡了力。」

主教練朱志光表示,今仗能夠打和日職球隊,為球員拚勁而感動:「由開賽到90分鐘的紀律都很好,懂得運用比賽時間,亦沒放棄進攻。今場比賽過程是絕對滿意,未能入球或勝出是有點可惜,可能有負球迷的期望,但我們已盡力。未來且看我們有否機會在亞冠再進步,希望球員經過今屆,特別是年青球員累積落場經驗後,能夠貫徹執行傑志的踢法,繼續進步。」朱志光由5月底以助教身分隨港足到巴林出戰3場世界盃外圍賽,之後赴泰國帶領傑志征戰亞冠,離港超過一個月,他笑言執教生涯帶隊出外作賽多年,亦未試過像今次帶隊到開始有點思鄉病,認為職球員緊接總算可以好好休息。

相關報道:亞冠盃|傑志0:0守和大阪櫻花獲J組次名 爭最佳次名晉級形勢被動

相關報道:亞冠盃︱傑志明晚終極戰鬥大阪櫻花 誓爭勝晉級創歷史(附晉級機會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亞冠盃 傑志 大阪櫻花 唐建文 黃洋 朱志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