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丨開幕禮或因疫情改閉門 大坂直美征奧擬恢復出席記者會 (21:47)

日本東京都疫情持續,據報東京奧運組委會正研究因應情况,將開幕禮原定1萬人的入座上限,改為以閉門形式,僅予國家官員等貴賓出席。

《朝日新聞》消息指,日本政府或於本周四宣布延長東京都及附近三縣的緊急事態,這亦意味東京奧運勢在緊急事態下展開。其中開幕禮將在當地時間晚上7時展開,至11時半才結束,據報東奧組委會已就相關情况進行討論,擬改為閉門形式舉行,僅予國家官員及贊助商嘉賓等貴賓出席,謝絕公眾入場。

已落實將出戰東奧的日本女子網壇名將大坂直美,透露奧運期間計劃重新出席記者會,但她亦坦言自己未知能否抵受壓力:「我正逐漸重拾狀態,冀在東奧以最佳狀態出戰。自從成了名,受世界關注後,我總是感到焦慮,尤其是在大賽前,希望這次會不一樣。」這名23歲世界二姐,早前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時拒絕出席記者會惹起爭議,其後她向外界透露自己受抑鬱症困擾多時,並決定退賽,當時一度宣布無限期休戰。

另外,力爭衛冕奧運金牌的中國女排,前晚公布出戰東奧12人名單,陣中共7將為上屆冠軍隊成員,包括頭號球星的主攻朱婷,現役唯一落選的是自由人林莉。而中國泳隊昨亦公布東奧名單,其中名將葉詩文、劉湘及傅園慧均告落選。

至於白俄羅斯男乒名將薩姆索洛夫,宣布因身體原因棄戰東京奧運,意味已年屆45歲的他將無緣第7次征奧,未能追平乒乓球手參戰奧運次數紀錄。薩姆索洛夫雖未曾在奧運奪牌,但在世界盃男單曾奪3金,目前亦為歐洲乒聯副主席。

其他報道:歐國盃|舒米高信兒子準備撲12碼 卡比路彈西班牙令人昏睡

其他報道:NHL|哥倫布藍衣門將被失控煙花擊中 心肺重創不治 終年24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奧運 東奧 開幕禮 緊急事態 大坂直美 網球 排球 中國女排 朱婷 薩姆索洛夫 乒乓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