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西決︱36歲CP3轟41分領太陽淘汰快艇 堅持16年首闖總決賽(附精華) (16:01)

NBA西岸決賽今早上演(1日)第6戰,鳳凰城太陽在36歲球星「CP3」基斯保羅獨取41分下,率軍作客以130:103大勝舊東家洛杉磯快艇,場數以4:2擊敗對方,取得隊史第3座西岸冠軍,亦是球隊自1993年以來再晉總決賽。16年NBA生涯首闖總決賽的CP3賽後笑逐顏開,形容是極棒的時刻,心情百感交集。

太陽今仗全隊投射及3分命中率均逾五成,基斯保羅全場24投16中,3分更是8投7中,拿下今季個人季後賽新高的41分,率軍幾乎由頭帶到尾,即使末段曾發生小插曲,CP3在進入暫停時段時經過敵將比維利身旁,兩人互望後,後者突然衝前從後將CP3推倒,最終比維利被判二級惡意犯規被逐離場。但大局已定,最終太陽以130:103大勝快艇,場數贏4:2,取得隊史第3座西岸冠軍,相隔28年再闖總決賽。

已年屆36歲的CP3征戰NBA長達16年,歷盡傷患與染疫打擊,終圓夢首嘗總決賽滋味,是役拿下41分的他更是繼名宿卡爾馬龍後,史上第二老單場季後賽最高得分球員。他表示:「太棒了,心情百感交集,很多美好的事情正在發生。」他又不忘向舊東家致意:「有這麼多人圍繞在我身邊,我非常高興,快艇也是我的家,我在這裡奮鬥了6年,這些球迷就像我的家人。」

另外,密爾沃基公鹿球星「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昨於東岸決賽左膝受傷,經檢查後證實並無結構性損傷,未有傷及十字韌帶,但料難望在明早的第5戰趕及復出。

其他報道:亞冠︱丹恩奴域領傑志小勝廣州隊 港球會亞冠史上首挫中超隊 續居J組次席

其他報道:亞冠|傑志周六再鬥廣州隊 主帥促改善把握力 何振廷首正選盼加快入局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NBA季後賽 西岸決賽 太陽 快艇 基斯保羅 戴雲布克卡 保羅佐治 比維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