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國盃|英格蘭46年來主場首挫德軍入8強 卡尼開齋冀返溫布萊爭標 (12:42)

史達寧及哈利卡尼先後腳踢頭頂建功,使英格蘭隊今晨(30日)在歐洲國家盃16強,以2:0淘汰德國隊,相隔46年首次在主場交手勝出,更破天荒在這賽事淘汰賽階段的法定時間90分鐘過關,將在香港時間下周日凌晨於羅馬與烏克蘭隊爭入4強。25年前在歐國盃當出局罪人的主帥修夫基復仇成功,他賽後稱下仗易踢是蠢材想法,但開齋的卡尼已放眼返回溫布萊踢4強,甚至在這足球聖地爭標。

英格蘭隊翼鋒史達寧今仗表現活躍,終在75分鐘在逾4萬名球迷面前,接應勞基梳爾左路傳中射入今屆歐國盃個人第3球,但他在81分鐘回傳失誤,皮球輾轉落在單刀的德國隊的湯馬士梅拿,惟這名拜仁慕尼黑名將卻射斜,球隊也在5分鐘後再度失守,英軍後備上陣的基亞利殊左路傳中予箭頭哈利卡尼頂入,鎖定2:0勝局,亦是「三獅」自1975年的友賽後,首次在主場擊退德國隊,並是1966年世界盃決賽後,再次在國際大賽淘汰賽階段打敗對方。

英軍將與烏克蘭隊爭入4強,修夫基坦言8強無弱旅:「球隊此役表現很好,但下仗落敗便等於一場空。相信己隊可順利入決賽的都是蠢材。」英軍若入4強,對手會是丹麥隊或分組賽手下敗將捷克隊。結束入球荒的隊長卡尼稱:「盼下場由羅馬凱旋,然後在溫布萊球場連踢4強和決賽,希望我的入球能接連出現。」

修夫基又回應自己在1996年歐國盃4強「宴客」,導致英軍不敵德國隊的往事:「我無法改變歷史,它總令人傷心,但今天已成為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這感覺實在特別。」由名宿舒夫真高執教的烏克蘭隊,今晨以法定時間90分鐘與瑞典隊打和1:1,於99分鐘因後者中堅馬古斯丹尼臣爭議被逐下取得優勢,終由此役先開紀錄的辛真高,於補時階段助攻杜夫比克絕殺,以2:1險勝。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陳芷澄第二度入奧 港累積44張入場券

其他報道:亞協|林恩許12碼奠勝領東方謝幕 理文大炒對手全勝晉跨區4強

相關字詞﹕體育 英格蘭隊 德國隊 史達寧 哈利卡尼 修夫基 歐洲國家盃 世界盃 烏克蘭隊 瑞隊 湯馬士梅拿舒夫真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