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丨何詩蓓劍指100及200自決賽 密大教練今抵港助最後備戰 (19:40)

東京奧運游泳資格期今(27日)屆滿,已達標的港隊「飛魚」下午於維園會見傳媒。兼戰3項個人賽的星將何詩蓓表示,冀在主項100和200米自由泳游入決賽,為港隊創歷史。母校密歇根大學教練料今日抵港,有望趕及助她最後備戰。

東奧游泳個人項目今「截標」,港隊男將何甄陶、女將何詩蓓及歐鎧淳已憑A標直入奧運,另有8人達B標,部分落實有份飛赴東京備戰接力賽。香港游泳總會今日舉行長池分齡賽期間,為11名泳手舉行記者會。

二度征奧的23歲星將何詩蓓,將在東奧出戰女子50、100及200米自由泳。上屆歷史性游入200米準決賽的她,相隔5年為自己訂下更高目標:「希望100和200米自由泳都能入決賽,過去數年累積很多比賽經驗,已習慣不停比賽和兼顧不同項目,希望能在奧運用到這些經驗。」何詩蓓自中學畢業負笈美國,以當地為訓練基地,過去一年留港避疫,教練只能隔空安排訓練計劃。雖然何詩蓓已畢業,但亦隨密大教練Rick Bishop訓練,他料在今日抵港,但未知到埗隔離安排。

何詩蓓亦助港隊取得3項女子接力賽入場券,她慶幸近數周再有隊友達標,符合資格出賽:「有隊友分擔是好事,她們有機會參與大賽,有助港隊發展。」接力參賽最低門檻為同一泳式及距離的B標,每項接力每隊有4個正選及2個後備名額,出賽前再決定人選;已達200米自由泳B標的小將何南慧,今再以55.95秒達100米自由泳B標。

今日長池賽亦是港將爭入東奧的最後機會,19歲男將卓銘浩於200米自由泳游出1分47.46秒的香港紀錄,距直入東奧差0.44秒,觸池後難掩失落。不過,世界泳聯將在確認各項的A標及外卡泳手後,再分配餘下名額,料本月底公布。已達4項B標的卓銘浩征奧未絕望,但他表示暫不多想,承認從沒試過破紀錄後如此失落,現在只能待世界泳聯公布,如今先放眼明年亞運。

另一男將林昭光於100米蝶泳游出53.40秒,將自己上周所創的香港紀錄推前0.23秒,兼達東奧B標。劉紹宇則在50米背泳游出26.00秒,打破塵封近6年的香港紀錄。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烏干達抵日成員染Delta變種 組委研收緊防疫 同機者或即時隔離

其他報道:環法意外|一塊紙皮累逾50車手捲意外 車迷博上鏡惹禍 賽會表明訴諸法律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港隊 游泳 何詩蓓 何甄陶 歐鎧淳 卓銘浩 何南慧 林昭光 劉紹宇 密歇根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