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冠︱丹恩奴域獨佔亞冠入球王名銜 難阻傑志連失兩球反負櫻花 (23:56)

傑志黑山籍射手丹恩奴域今晚(27日)建功,累積38球打破亞冠歷來入球紀錄,一度領先日職代表大阪櫻花,但下半場3分鐘內連失兩球,以1:2反負。這支港超冠軍於J組將轉戰同組較弱的廣州隊,需力爭6分及較佳得失球差,增加晉級東亞區8強的機會。

傑志上仗有39歲射手丹恩奴域追平亞冠入球紀錄,並以2:0擊敗泰超球隊泰港,今晚在泰國維持原班人馬出戰。首仗同樣贏廣州隊2:0的大阪櫻花,唯一變動是翼鋒由中島元彥任正選,與主將清武弘嗣支援主將阿當泰加特。櫻花半場較多前場控球,兩次長傳找到傑志左後防明顯空位,但泰加特等射門不中目標,其餘時間主要以禁區外猜傳為主。

傑志早段數次罰球攻勢無功而還,但38分鐘一次突擊即造就丹恩奴域射入歷史一腳。攻勢來自右翼衛羅梓駿邊線直傳,巴西籍外援中場基爾頓突破越位傳中。在安永佳拉散櫻花防線下,無人看管的丹恩奴域後上射地波,攻入個人亞冠第38球,超越已退役的韓籍名將李同國,獨佔亞冠歷代入球王名銜。安永佳完半場前亦有半單刀機會,惜在對手力逼下未能起腳,另一次混戰起腳亦乏力。門將保羅則擋出原川力的攻門,助傑志半場僅得25%控球下,爆冷領先1:0。

傑志易邊後面對櫻花壓逼,分別以唐建文及陳晉一入替羅梓駿及安永佳,試圖再加強防守。惟左閘丹尼69分鐘被坂元達裕扣過,保羅將傳中球拍出不遠,被泰加特補中。保羅兩分鐘後面對泰亞高的30碼遠射判斷有偏差,最終將球撲入網,傑志未能反撲,以1:2落敗,全失3分。

今屆亞冠東亞區除了5組首名球隊,F至J組3支最佳次名球隊亦會出線。傑志本周將對派青年軍出賽的廣州隊,而黃洋今仗一次阻截對方反擊下犯規領黃,周三晚一仗會停賽。東道主球隊泰港今晚以3:0擊敗廣州隊後,則追至與傑志同得3分。

其他報道:F1︱韋斯塔本摘今季第4站冠軍 咸美頓摘亞 總成績被勁敵拋離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丨何詩蓓劍指100及200自決賽 密大教練今抵港助最後備戰

相關字詞﹕體育 亞冠 傑志 大阪櫻花 丹恩奴域 阿當泰加特 泰亞高 廣州隊 泰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