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22歲賽艇少女洪詠甄首征奧 借《幽靈公主》自勉突破自己 (18:44)

22歲女將洪詠甄下月以賽艇港隊獨苗身分出戰東京奧運,今午(25日)於香港體育學院分享迎來首屆奧運的心情。這名少女艇手將越級挑戰公開組勁敵,承認難爭獎牌,但以宮崎駿名作《幽靈公主》主角的拼勁自勉,力爭最佳名次。總教練白勵形容東奧只是愛徒的踏腳石,看好她衝擊下屆奧運。

洪詠甄將出戰東奧女子單人雙槳艇,下月中出征東京前,今偕教練團會見傳媒。染了一頭紫色長髮的洪詠甄顯得相當緊張。曾出戰亞運同一項目的她笑稱,只是未習慣面對記者,但已適應單獨比賽。她作為港隊今屆唯一賽艇代表,由最初計劃伙拍已退役的師姐李嘉文出戰雙人雙槳項目,變成教練口中「Plan B」的單人艇,表示未敢以獎牌為目標,只視此最高舞台為重要考核:「希望每一場都做到最好,爭取最高名次,證明自己在世界級賽事可達到什麼位置。」

然而首戰奧運難免有壓力,洪詠甄分享靠宮崎駿動畫的音樂放鬆心情,又會翻看《幽靈公主》電影,笑言和當中主角的鬥志甚有共鳴。總教練白勵稱洪詠甄仍年輕,東奧將是其踏腳石,用作備戰明年亞運和2024年巴黎奧運。洪詠甄由初次接觸賽艇至今僅5年,白勵形容愛徒先天條件出眾,如「天生擁有一副法拉利引擎」,但衝刺能力和戰術運用有待磨練。

賽艇隊將在下月17日出發東京,23日出戰首場賽事。白勵表示,慶幸早前出戰外圍賽時曾「踩場」,亦已提早經歷東奧檢疫程序,相信到時適應不成問題。

其他報道:NBA|太陽遭快艇追近場數 CP3仍為染疫復出感恩 盼重拾手感(附精華)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烏干達抵日教練染Delta  官員急研對策防播毒

其他報道:東奧倒數1月 港將的第一次...

其他報道:未婚夫越洋開解 李海恩走出低谷圓夢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組委落實觀眾上限1萬人 倘爆疫或改閉門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東奧一個月後開幕 選手村開放讓傳媒參觀【短片】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何詩蓓推前100自港績 逼近亞洲紀錄 何甄陶50自距入奧僅0.02秒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方胤選拔賽膺亞洲第一  奪公開水域入場券  港男將第一人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七欖港將雙線衝奧失敗 女隊力戰不敵法國 差一步未寫歷史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風帆港隊科研造就「主場之利」 陳晞文最後探戈 先衝牌後成婚

相關字詞﹕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賽艇 洪詠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