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球評|籃網「豪華團」有力捲土重來 「綠葉革命」或阻太陽黑馬路(文:TD) (22:02)

今屆NBA季後賽最後4強塵埃落定,今早落幕的次圈可謂話題十足,精彩依然。杜蘭特的「一線之差」、快艇的「綠葉革命」、基斯保羅的「老將餘輝」等均令人回味。

季前組豪華陣容的籃網,難得杜蘭特擺脫傷患,夏登及艾榮卻相繼因傷倒下,甸韋迪及迪安祖佐敦又長掛免戰牌,這樣的情况下仍能戰至搶七戰才僅負,其實已證明「豪華團」的可怕之處,雖然今屆真的「一線之差」,但如當年熱火「豪華團」捲土重來最終稱霸的戲碼,仍有望在不久的將來重現。

筆者季前憧憬的太陽,與鷹隊成為了今屆最大「黑馬」,兩軍季前在ESPN的排名預測,分別只列13及22位,別說爭冠,連能否取得季後賽一席,亦不太被看好。昨獲選為年度最佳總經理的占士鍾斯,無疑是太陽的幕後功臣之一,這名昔日在拿殊身邊的3分射手,今季找來36歲的「CP3」基斯保羅及上季熱火奪亞功臣哥達,取代盧比奧及烏比,成績與功效已說明一切。戴雲布克卡亦曾透露,今屆球隊其中一樣進步的地方,正是CP3帶來了寶貴的經驗,提升了球員在陣地戰時的洞察力,這一點在他與後備控衛卡馬隆柏尼身上尤為明顯。

來到西岸決賽,太陽在布克卡大爆發下首擊先勝,暫因防疫原因避戰的CP3,能否盡快復出仍是關鍵,加上快艇除了利安納仍有望趕及在此系列賽復出外,整體人腳明顯更勝一籌,一眾「綠葉」亦多點開花,這變相令太陽主力上陣的時間及負擔更吃重,戰線一旦拉長,或會更有利快艇。

至於鷹隊在東岸崛起,除了當家球星控衛崔楊格大爆發外,季前換來了加連拿尼及保丹洛域兩名歐洲兵相當關鍵。惟淘汰76人的次圈亦反映出球隊整體命中率偏低,面對籃板得力在季後賽各隊中居首的公鹿,二次進攻機會或減少下,問題隨時會進一步被放大。

文:TD( 阿仙奴N年球迷,見證無冠當飯食;鍾愛日本足球,藍武士精神長存;忠實馬刺粉絲,三大長老永在心。)

相關報道:NBA季後賽|鷹隊搶七戰挫76人闖東決 布克卡率太陽西決拔頭籌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風帆港隊科研造就「主場之利」 陳晞文最後探戈 先衝牌後成婚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NBA球評 TD球評 NBA季後賽 東岸決賽 西岸決賽 鷹隊 76人 太陽 戴雲布克卡 快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