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方胤選拔賽膺亞洲第一  奪公開水域入場券  港男將第一人 (21:14)

繼港隊短途飛魚何甄陶昨日游進東京奧運,男將方胤今晨(21日)亦於葡萄牙舉行的選拔賽,以亞洲第一身分躋身東奧10公里公開水域項目,成為港隊長途男飛魚第一人,取得香港今屆第43張入場券。

港隊派出2男2女出征東奧選拔賽,聶芷彥及林柏彤昨日各以32名及37名失利,男將冼展霆及方胤今晨接力出擊,18歲的方胤游出2小時03分11.70秒,在55名泳手中獲26名,更力壓中華台北隊及泰國隊代表,在扣除已入奧的日本隊泳手後,以亞洲第一身分入奧。

公開水域游泳將於2008年首成奧運項目,港隊於2012年倫敦奧運有女將鄧穎欣登陸奧運同一項目,這次方胤成為男飛魚第一人。男將何甄陶昨日在港游出50米自由泳香港紀錄,亦達東奧A標成為男隊第一人。連同方胤所獲的公開水域資格,泳隊已奪9張東奧入場券,成為港隊各個項目的大戶。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七欖港將雙線衝奧失敗 女隊力戰不敵法國 差一步未寫歷史

其他報道:歐國盃|意大利3戰全勝首名出線 30戰不敗平隊史 文仙尼感同身受換門將贏掌聲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東奧 方胤 10公里公開水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