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國盃|意大利3戰全勝首名出線 30戰不敗平隊史 文仙尼感同身受換門將贏掌聲 (16:10)

意大利隊今晨在歐洲國家盃A組最後一輪,憑效力阿特蘭大的馬迪奧比辛拿攻入全場唯一入球,主場以1:0小勝威爾斯隊,攜手以小組首及次名晉級16強。追平隊史最長不敗紀錄的主帥文仙尼,完場前罕有地在門將位置作換人調動,賽後解釋是要讓每人都獲上陣機會,贏盡掌聲。

賽前已鎖定16強席位的意軍,今晨主場迎戰威爾斯隊收起部分主力,射手比洛迪取代恩莫比尼掛帥,中場則有傷癒的馬高華拉堤首任正選,後防亦有巴斯東尼取代受傷的基亞連尼正選上陣。全場控制戰局的意軍,最終憑比辛拿在39分鐘建功,以1:0小勝有後衛艾芬安柏度領紅被逐的客隊,繼2000年歐國盃後,再次在分組賽三戰全勝首名出線。文仙尼自2018年10月友賽與烏克蘭賽和1:1後,至今已連續30場國際賽不敗,追平已故名帥普素在上世紀30年代創下的隊史。意軍亦同時在國際賽十一連勝兼未曾失守,距最長不失球隊史只差1場。

意大利傳媒賽後稱讚文仙尼從細節著手,提升球員心理質素及士氣,包括在賽前領球員羅馬鲍格才别墅散步減壓,是役更在完場前換走門將基安盧基當拿隆馬,由34歲老將沙華托尼施利古入替。球員生涯時入選意大利隊1990年世界盃大軍、卻未曾上陣的文仙尼或許感同身受,稱此舉是希望每人都有機會亮相:「每個球員都值得上陣,即使今場正選陣容有8人不同,但表現仍然令人鼓舞。」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隊26人大軍已有25人在歐國盃亮相,僅餘門將阿歷斯美列特未曾上陣。

威爾斯隊是役雖落敗,惟仍力壓瑞士隊以小組次名晉級。後者同日憑中場梳頓沙基利梅開二度,在中立場以3:1有艾芬卡域斯攻入球隊今屆唯一入球的土耳其隊,仍有望以4隊最佳小組第3名出線。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何甄陶破50自港績 A標入奧寫男將歷史 何南慧達B標接力「齊腳」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開幕禮擬准1萬觀眾入場 民調稱逾八成人憂東奧致爆疫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歐洲國家盃 歐國盃 意大利隊 文仙尼 馬迪奧比辛拿 阿特蘭大 馬高華拉堤 威爾斯隊 瑞士隊 梳頓沙基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