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國盃丨荷蘭C組首名出線 杜費斯再建功看齊雲佬 迪布尼創紀錄領比利時晉級 (12:28)

荷蘭隊今晨(18日)於歐洲國家盃主場以2:0輕取奧地利隊,提早鎖定C組首名,相隔兩屆重返16強。「橙軍」翼衛杜費斯成為雲尼斯達萊後,隊史第2人首兩仗歐國盃均士哥。B組的比利時隊亦提前出線,兼有球星奇雲迪布尼連續4屆國際大賽獻助攻創歷史。

迪比和杜費斯是役上下半場各建一功,助荷蘭隊淨勝兩球。今屆首征歐國盃決賽周的杜費斯,繼上場射破烏克蘭隊後再入球,成為隊史第2個首兩仗歐國盃均建功的球員,此前只有名宿雲尼斯達萊達此佳績。杜費斯亦連續兩仗膺最佳球員(MOTM),賽後他稱:「開始感到童年夢想逐漸實現,我們知道目標是什麼。」荷蘭隊主帥法蘭迪保亞提醒球員仍有進步空間:「控球上可以做得更好,我們亦不應太早進入巔峰狀態。」

至於另一贏波功臣迪比今年已為「橙軍」攻入6球,追平個人最佳紀錄。這名月底和法甲球隊里昂約滿的27歲翼鋒,盛傳以自由身加盟巴塞隆拿在即,巴塞主帥朗奴高文今晨亦有入場觀戰。

B組的比利時隊開賽2分鐘失守,但有奇雲迪布尼入替後傳射居功,同樣因傷未獲正選的夏薩特亦交出助攻,以2:1反勝丹麥隊。迪布尼於上屆歐國盃以及2014、2018年世界盃均有助攻,成為歷來首個歐洲球員連續4屆國際大賽達此成就;他和夏薩特亦是13年來,首對於歐國盃同場獻助攻的後備兵隊友。「歐洲紅魔」提早出線,下周二於最後一輪對芬蘭隊。

相關報道:歐國盃|艾歷臣安裝心臟起搏器 能防心臟驟停 卡積亞稱為他而戰

其他報道:西甲|拉莫斯披露離隊細節 稱未知皇馬續約限期 拒永別盼回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歐洲國家盃 歐國盃 丹麥隊 比利時隊 荷蘭隊 奧地利隊 杜費斯 雲尼斯達萊 迪比 法蘭迪保亞 巴塞隆拿 朗奴高文 奇雲迪布尼 夏薩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