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國盃︱前港足隊醫稱艾歷臣或休息不足 難評估創傷程度及復出機會 (17:56)

丹麥隊球星基斯甸艾歷臣今晨(13日)在歐洲國家盃比賽期間突暈倒,經醫療人員場上作心肺復蘇(CPR)搶救後送院,目前清醒。曾協助香港奧運代表團及香港足球隊的郭志堅表示,要有當地醫院測試報告,才能評估艾歷臣延續職業球員生涯的機會。他又稱大賽的心理壓力、休息不足等,都可能增加今次事件發生的機率。

丹麥隊隊醫賽後憶述趕到艾歷臣旁邊時,他仍有呼吸與脈搏,但這兩項指標之後消失,因而施行CPR。儘管艾歷臣在場上回復意識,郭志堅稱無法判定艾歷臣身體所受創傷,預計一、兩星期內有齊測試報告,球員重返綠茵場的情况才明朗,舉例稱:「如果發現只是神經線被壓住,或是頻密賽程下休息不足,導致短暫休克的話,問題不大,但若發現有其他隱藏的心血管疾病,就作別論。」他補充,一般心電圖未能檢查血管闊窄、血流量等,需要心血管掃描才有機會查出隱疾。

相關報道:歐國盃︱心臟專家證艾歷臣熱刺年代無異樣 C朗祝福:很快回歸球場

相關報道:歐國盃︱盧卡古為艾歷臣擔憂落淚 鼓勵摯友稱「堅強點,我愛你」

相關報道:歐國盃︱艾歷臣蘇醒獲選最佳球員 軍醫:所有人合作挽救一命

相關報道:歐國盃︱丹麥國腳基斯甸艾歷臣比賽中途突昏迷 鬥芬蘭賽事一度腰斬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歐洲國家盃 丹麥隊 基斯甸艾歷臣 心臟病 郭志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