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劍擊|張家朗會長盃連退戰友封王 稱東奧團體獎牌屬基本目標 (19:37)

港劍擊隊今日(6日)續戰劍擊會長盃,男子花劍在多員港隊戰將出賽下,由張家朗連退另外3名東京奧運隊友封王。他與蔡俊彥不約而同稱,東奧團體賽獎牌是基本目標。

張家朗以分組賽總成績第3身分一路晉級,8強起接連淘汰奧運團體賽隊友張小倫、蔡俊彥及吳諾弘,贏出會長盃,直言今次是以打奧運的心態出戰。港男子花劍隊東奧積分列世界第5兼亞洲最佳,獲得團體賽及3張個人賽門票。連續兩屆征奧的張家朗稱:「我可能回不去以前(沒有包袱)的狀態,但都希望近似,經驗較多有助處理不同情况。」他覺得需要有成績作目標,特別是團體賽,「已不止一次證明我們能在世界賽事取得獎牌,所以期望會大」。

有別於女重劍隊,6名男花早於3月尾參加東奧前僅有一站大獎賽。當日8強出局的蔡俊彥表示近期休息欠佳,正調整狀態。身為港隊世界排名最佳的劍手,他不怕被重點研究:「我覺得自己研究對手會好過其他人,現在也能處理這種無形壓力,朝住現時方向練習應付奧運,我覺得會發揮不錯。」總教練鄭兆康希望港隊下月在東奧能取得團體賽前六,相信有劍手可打入個人賽8強。蔡俊彥希望兩項都能獲獎牌,但在過去15個月沒有隊際賽事下,也要重新建立默契。老大哥張小倫則稱習慣壓力,奧運可一如其他大賽發揮到自己。

今日會長盃另外3項賽事,佩劍分別由羅浩天及歐倩瑩稱王封后,符妤名贏出女子花劍賽。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港隊落實混合接力資格 何詩蓓勢游6項 程小雅競走未達標難征奧

相關報道:劍擊|崔浩然會長盃復出8強止步 重拾享受心態 劍指亞運及巴黎奧運

相關字詞﹕體育 劍擊 花劍 張家朗 張小倫 蔡俊彥 吳諾弘 鄭兆康 奧運 東京奧運 港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