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意甲|C朗締百球里程碑領祖雲返勝軌 AC阿特蘭大齊捷 歐聯席位爭崩頭(附精華) (21:33)

意甲前四之爭,隨着今晨(13日)多支球隊取勝而白熱化。其中祖雲達斯在擺脫低潮,憑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及保羅戴巴拿分別建功並創紀錄,加上老將保方再寫歷史,作客以3:1擊敗薩斯索羅。同分的阿特蘭大及AC米蘭亦分別全取3分,來季歐聯席位誰屬,勢至最後一輪才有定案。

祖雲達斯主帥派路在上仗不敵AC米蘭後帥位岌岌可危,更被指肯定在季後下台,但未有影響「斑馬兵」軍心,28分鐘憑中場拉比奧特的入球先拔頭籌。C朗其後破網,自加盟祖雲達斯後累積100球進帳,連同效力皇馬及曼聯時期,是球壇首人分別在3間球會締百球大關。同樣取得入球的阿根廷隊前鋒戴巴拿,則是首名非歐洲球員為祖雲達斯攻入100球。若按非意籍球員計算,則與柏天尼及查斯古特等5名球會名宿齊名。而季後離隊的43歲門將保方正選上陣,在上半場更撲出對手的12碼,是意甲史上最年長球員。

C朗表現回勇領軍返勝軌,但對聯賽最後兩輪未敢鬆懈,當中包括迎戰已奪聯賽冠軍、今晨主場3:1擊敗羅馬的國際米蘭:「未來兩仗我們要全勝,為目標奮鬥,堅持至最後一刻。」現時排第5位的祖雲達斯,對賽成績不及次席的阿特蘭大、第3的AC米蘭及第4的拿玻里,因此若要進軍來季歐聯,下仗必須擊敗國際米蘭,更要寄望這3支競爭對手失分。

同樣競逐下季歐聯席位的阿特蘭大,在主場以2:0輕取賓尼雲圖,續以較佳對賽成績力壓同得75分的AC米蘭,位列次席。「紅黑軍團」則有列比錫大演帽子戲法,作客7:0血洗拖連奴,是自1955年後再淨勝7球凱旋,並追平國際米蘭單季作客15場勝仗的紀錄。寄望列強失分進佔前四的拉素,則憑射手恩莫比尼補時絕殺,以150球榮膺隊史神射手,主場1:0險勝已降班的帕爾馬。AC米蘭及阿特蘭大將於聯賽煞科戰碰頭,而第4位的拿玻里最後兩戰亦未有太大考驗,料至煞科戰最可定出歐聯席位誰屬。

其他報道:歐國盃|紅軍雲迪積克棄荷蘭隊留默郡 藍月中堅拿樸迪轉籍勢代表狂牛

其他報道:港足|伍健偕康寶駒共5人出戰董事改選 四大目標包括提升管治水平

相關字詞﹕體育 意甲 祖雲達斯 基斯坦奴朗拿度 C朗 C朗拿度 派路 阿特蘭大 AC米蘭 拉素 保羅戴巴拿 保方 薩斯索羅 拉比奧特 恩莫比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