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賽艇|洪詠甄女子單人雙槳艇奪東奧入場券 港賽艇隊連續八屆奧運列席 (22:23)

香港賽艇協會公布,港隊女將洪詠甄日前於亞洲及大洋洲奧運資格賽,取得東京奧運女子單人雙槳艇入場券,亦令港隊連續八屆奧運有運動員出戰賽艇項目。

賽事於東奧比賽場地的東京海之森水上競技場舉行,首日賽事因強風關係取消,致比賽需要壓縮在兩日內進行,其中準決賽與決賽僅相隔數小時。22歲港將洪詠甄在女子單人雙槳艇雖未能出線決賽A,但轉戰決賽B的她,最終划出8分17秒10,以首名衝線,總成績排第7位,取得該項目最後1張東奧入場券。而她亦令港賽艇隊自1992年巴塞隆拿奧運以來,連續八屆奧運有選手出征。

港隊總教練白勵表示:「作為輕量級賽艇選手,洪詠甄要越級挑戰公開級別絕非易事,加上在李嘉文退役前,兩人一直專注輕量級雙人賽事。她能在決賽B排除萬難獲勝而奪得東奧席位,我們都為她高興。」

其他報道:單車|場地國家盃港開鑼 嚴守「隔離泡泡」 將軍澳居民:相信大會安排

其他報道:歐國盃|歐國盃香港免費播6場 兩人氣男團參與 ERROR伙強尼隨心講波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東奧 賽艇 洪詠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