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港府購東奧轉播權 單車隊教頭沈金康讚好 盼港人電視前打氣 (15:31)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1日)宣布購入東京奧運轉播權,正備戰場地單車國家盃的港隊總教練沈金康稱,預期東奧將需要閉門舉行,此舉讓港人在電視看到他們的奮戰精神,亦相信他們能在疫症之下能到鼓舞。

港府今日證實已購下東奧轉播權,由5間香港電視台直播或轉播。肩負港隊獎牌希望的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表示對運動員及港人來說均是好消息:「相信東奧都不會有現場觀眾,市民能在電視上支持運動員,是疫症之下最好的辦法,亦希望運動員的精神能在疫症下鼓勵市民。」

港協暨奧委會亦發聲明,表示副會長霍啟剛自2020年年初帶領該會,積極關注東京奧運在港播映權一事,並成立「東京2020奧運播映權專責小組」,與特區政府及各廣播機構多次會面,經過多方努力樂見獲得成功。該會表示,計劃籌備活動宣傳東京奧運,務求令全港市民能感受現場氣氛和熱烈支持香港運動員,詳細稍後公佈。

港隊暫時累積34張東奧入場券,劍擊隊、單車隊、游泳隊及乒乓球隊均是大戶,金牌希望李慧詩將於周四(13日)起,在香港單車館出戰場地單車國家盃,是她逾一年來首於國際賽迎戰外隊,亦是單車隊最後的寓賽於操機會。泳隊「小美人魚」何詩蓓獨攬3張個人項目入場券,月底尚會爭取混合泳接力資格,同時在200米自由泳屬獎牌大熱。

其他報道:保齡球|香港亞運第一金車菊紅離世 終年69歲

相關報道:港台未獲東京奧運轉播權 林鄭月娥:港台無足夠資源製作相關節目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東奧 奧運 沈金康 單車 場地單車 李慧詩 東京奧運轉播權 直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