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田徑|呂麗瑤香港錦標賽再寫今季最佳 談疫下入奧機會嘆「無眼睇」 (18:41)

香港田徑錦標賽去年因疫情停辦一屆,今日(1日)於將軍澳運動場上演2021年賽事,呂麗瑤繼續於女子100米跨欄未逢敵手,初賽亦以13.49秒刷新今季個人最佳。然而她正力爭首征奧運,出征計劃被疫情打亂,談及出線東京奧運的機會時,再次灰心嘆道:「無眼睇。」

港隊「欄后」呂麗瑤於本地田徑賽事重啟後,6周以來共出戰4場。她繼上周系列賽次回合以13.51秒奪冠後,今早於100米跨欄初賽跑出13.49秒,稍推前今季個人最佳成績。她在下午決賽負風速(-1.4米/秒)下,以13.66秒首名衝線,拋離次名的盛楚殷0.77秒封后,但她承認僅戰本地賽難以提升東奧排名。被問及對征奧的看法時,她無奈答道:「無眼睇,再問我何時可出國比賽,我也答不到。太多事非自己能控制,假若不談奧運,辛苦練習亦是為比賽,本地賽會繼續努力,做好時間自己都開心,畢竟疫情下比賽買少見少,跑得一槍得一槍。」

跑手陳佩琦在勁敵梁筠宜偷步下,以12.31秒膺百米女飛人,李巧怡亦因偷步遭取消資格。陳佩琦表示第3次鳴槍才正式比賽,心情難免緊張,但滿意發揮,希望今年再次跑進12秒內,鋪路出戰年底的全運會。而跳遠女將俞雅欣在4次犯規下,於第4跳做出6.17米大熱封后,但未改寫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

男子110米跨欄由香港紀錄保持者陳沖泓,以14.36秒力壓梅政揚奪冠;石錦程則在男子100米跑以10.68秒掄元。

其他報道:NBA︱占士復出射失關鍵3分 湖人負帝王兩連敗 盼與新兵加快磨合

其他報道:曼城失意兵迎翻身戰 哥帥征水晶宮勢輪換 史達寧為仕途奮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田徑 跨欄 呂麗瑤 陳沖泓 陳佩琦 梁筠宜 俞雅欣 石錦程 港隊 港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