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霸4強︱10人阿仙奴僅負維拉利爾保晉級希望 阿迪達否認無鋒陣失敗 (16:36)

在英超位列中游的阿仙奴,今晨(30日)轉戰歐霸4強首回合,作客1:2不敵前帥艾馬利領軍的西甲球隊維拉利爾,爭奪下季歐洲賽席位再打折扣,主帥阿迪達否認無鋒陣的賭博失敗。

「兵工廠」前鋒有拿卡錫迪仍養傷,奧巴美揚因瘧疾康復僅數日,加比爾馬天尼利亦剛傷癒,球隊是役起用中場伊美路維擔任名義上的前鋒。不過主隊維拉利爾憑文奴捷古路斯及艾比奧爾建功,半場領先兩球。兵工廠下半場早段再有丹尼施巴路斯犯規,兩黃一紅被逐,但之後由布卡約沙卡博得12碼,尼高拉斯比比操刀破蛋,取得作客入球。「黃潛」末段同樣有中場伊天卡普爾被逐兼受傷,仍贏2:1。

阿仙奴因為聯賽表現低迷,只能寄望透過取得歐霸冠軍,以獲得來季歐聯資格,但是役要到比比73分鐘的12碼,才獲得第1次中目標攻門,而奧巴美揚最後5分鐘入替,補時起腳未能扳平。阿迪達為球隊缺乏有威脅攻勢辯護:「我們操練選擇了用無鋒陣,但球隊4分鐘已被攻入一球,很難評估戰術對錯。」

《倫敦標準報》批評阿仙奴球員再次在防守出現紀律問題,如施巴路斯領紅,另一中場湯馬士柏迪則兩次失球都走甩對手,但認為艾馬利半場收起前鋒柏高艾卡沙,保守取態或令維拉利爾下周次回合被反咬一口。艾馬利則認為主隊球員與沙卡的碰撞合法,不構成12碼。

另一英超球隊曼聯則主場半場落後意甲的羅馬1:2,易邊後連入5球,反勝6:2,晉級決賽在望。

其他報道:足球|中國隊名宿張恩華離世 終年48歲

其他報道:沙田馬場上蓋平台改建「波地」周六啟用 助5人足球港隊適應國際賽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歐霸 阿仙奴 維拉利爾 阿迪達 艾馬利 奧巴美揚 尼高拉斯比比 丹尼施巴路斯 文奴捷古路斯 艾比奧爾 曼聯 羅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