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4強|8分鐘內兩度無心插柳建功 曼城反勝PSG凱旋 哥迪奧拿歸功踢出自我風格 (16:03)

奇雲迪布尼及馬列斯下半場8分鐘內連續取得無心插柳入球,令曼城今晨(29日)歐聯4強首回合,作客以2:1反勝去屆亞軍巴黎聖日耳門(PSG),破天荒晉級決賽形勢大好,而「藍月」主帥哥迪奧拿則歸功踢出自我足球風格。

曼城此役排出無鋒陣,前線3將由左至右是馬列斯、奇雲迪布尼及菲爾科頓,PSG則由基利安麥巴比掛帥,尼馬和「天使」迪馬利亞從後策應,後者於15分鐘傳中予守將馬昆賀斯頂入及領前上半場。曼城領隊哥迪奧拿於61分鐘調入中場辛真高,結果他不負所託,於64分鐘傳球予迪布尼,後者再傳過頭波予助攻的史東斯但欠準,反而令PSG門將基羅拿華斯判斷錯誤,讓皮球彈入遠柱,令曼城幸運扳平。71分鐘,馬列斯主射罰球雖欠力度和角度,但皮球穿過PSG人牆,令基羅拿華斯再度束手就擒。77分鐘,PSG中場伊祖沙古爾撐中曼城中場根度簡的小腿直接領紅,以寡敵眾下,終在主場反負1:2,爭取連續兩季闖入歐聯決賽形勢被動。

相關報道:歐聯4強|華拿屢失機再遭杜曹批評 車路士作客遭皇馬逼和仍佔優

PSG教練普捷天奴為後防犯錯致連失兩球感到失望:「它們都屬意料之外。在歐聯這樣高水平的比賽有這種失誤是難以接受的。」迪布尼回應以似傳非傳和似射非射追平一球道:「它對任何門將都是難事,因他們相信定會有人觸及皮球。」迪布尼又提及讓馬列斯主射罰球的原因:「他要求主踢。我回應他有信心就去射。」可是馬列斯坦言主踢時因「撻Q」而變成奠勝一球。

哥帥則說:「己隊歐聯4強經驗不足,但今仗由被動漸變主動,下半場表現實在好。現在只踢了半場,還有次回合,而且對手仍有麥巴比和尼馬。」他又透露半場時曾向麾下表示落敗並不要緊,但「必須踢出有自己的足球風格」。麥巴比此役令人意外地沒有攻門,而尼馬則兩射兩中,天使則交出全場最多的4次射門,惟只得1次「中龍」。

其他報道:港超|8隊一致同意完成第三循環 足總申請下月亞協盃延期讓路

其他報道:馬拉當拿離世|報告稱肥馬之死原可避免 醫生涉疏忽照顧面臨起訴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歐聯 足球 曼城 巴黎聖日耳門 歐聯4強 奇雲迪布尼 馬列斯 馬昆賀斯 哥迪奧拿 普捷天奴 英超 法甲 尼馬 基利安麥巴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