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超聯|6英超球會退出 歐超聯賽會考慮重塑計劃 (10:33)

歐洲超級聯賽計劃公布僅兩日即觸礁,6間原擬參賽的英超球會,包括曼城、曼聯、利物浦、阿仙奴、熱刺、車路士周二(20日)先後發聲明,宣布退出歐超聯。歐超聯賽會稱,因應目前情況,將考慮重塑計劃。

曼城率先在官網發聲明,宣布展開退出歐超聯的程序,成為12間創辦球會中首間退出的球會。同市勁敵曼聯隨後亦表示,在聆聽球迷、英國政府及其他持份者的意見後決定退出,並宣布行政總裁艾活華特(Ed Woodward)將於年底離任。利物浦則表示,會方收到球會內外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將中止參與歐超聯計劃。

阿仙奴在聲明中指出,退出是聆聽球迷和足球圈近日的呼聲,承認出錯並致歉。熱刺主席利維(Daniel Levy)表示,對歐超聯計劃構成的憂慮和不快深感歉意,但強調不能原地踏步,應持續檢討賽事和管治機構。車路士則稱,經過全盤考慮後,認為繼續參賽不符合球會、支持者及整個球圈的利益,因此決定退出。

歐超聯在6支英超隊宣布離開計劃後,發聲明表示會重塑計劃:「英格蘭球隊在壓力下退出,但我們堅信計劃合乎歐洲法例,以及歐洲足球需要改革,因為現有的歐洲賽體系運作欠佳。」

除了6支英超隊,據報意甲米蘭雙雄及西甲馬德里體育會亦已「跳船」,令歐超聯現只餘皇家馬德里、巴塞隆拿及祖雲達斯3個創始成員。

相關報道:英媒稱車仔曼城擬文件退出 魔兵與CEO爭執 12球會勢解散賽事

相關字詞﹕歐超聯 曼城 曼聯 利物浦 阿仙奴 熱刺 車路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