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超聯|歐足協委員預言參賽球隊失歐聯資格 PSG或自動封王 (13:03)

12支歐洲頂級球會昨組織歐洲超級聯賽,被批評分裂球壇,成為眾矢之的。有歐洲足協執委會成員表示,或將5支晉級歐聯或歐霸的球隊踢出比賽,這意味法甲的巴黎聖日耳門將自動成為歐聯冠軍。

歐洲足協執委會成員、丹麥足總主席Jesper Moller表示:「我預期最快在星期五,這些球會(曼城、車路士及皇家馬德里)就會出局,到時便會公布歐聯將如何完成。」至於在歐霸,假如曼聯及阿仙奴被取消資格,或將由羅馬與維拉利爾爭標。惟英國廣播公司、西班牙《馬卡報》都表示,儘管歐洲足協會長施非林想盡早制裁12支出走的球隊,但法律程序或限制進展。

如果歐超聯正式成立,亦會引發大量合約糾紛問題。《The Athletic》引述部分英超傳統前六球隊的球員,已質疑參加歐超聯、棄戰歐聯或違反合約條款,Moller覺得可視為合約失效:「球員可自由離開,加盟一家仍在共同體的球會。」英國《每日郵報》亦表示,一旦政府介入,出走的球會或面對球員不獲發工作證。至於歐洲足協或面對歐洲賽電視轉播合約的訴訟,因為他們無法保證賽事獲得最高水平的球會參賽。

其他報道:單車|港下月「泡泡形式」舉辦場地單車國家盃 海外選手檢疫隔離安排有待落實

其他報道:港超|女球證歧視風波判決  愉園將帥重罰停賽10場  球會或為鮑家耀上訴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歐洲超級聯賽 歐超聯 歐聯 歐洲足協 巴黎聖日耳門 羅馬 維拉利爾 曼城 車路士 皇家馬德里 曼聯 阿仙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