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港區轉播權未有電視台接手 霍震霆盼各方平衡商業考慮 (17:05)

東京奧運今日(14日)踏入最後100日倒數,但香港地區賽事轉播權仍未有定案。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下午出席第64屆體育節開幕禮時,表示港府以商業決定為由,暫不考慮代本地電視台洽購播映權。他又透露國際奧委會(IOC)將公布更具體的東奧防疫指引,他個人估計港隊勢需接種疫苗才可參賽,有別於東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的說法。

東京奧運港區播映權現時要經日本的代理購入,多家電視台仍未正式表達有意洽購。霍震霆之子、現任港協副會長霍啟剛近期多次提出,港府可考慮先購入播映權,再向不同平台收費分發。霍震霆透露IOC也向他發信,「希望我出下力」,但引述政府方面的反應一般:「大家都覺得要找個平衡,一個是商業考慮,但都要考慮整個香港人的福祉。」

另一方面,香港體育學院近日開始為全職運動員接種疫苗,被問到運動員是否需要打針才能隨隊出賽時,霍震霆答道:「我想現在這是需要的,特別是很多國家都以此作為旅遊條件,我估計國際奧委會好快都會有具體的條件出台。」然而,橋本聖子昨日接受日媒訪問時表示:「奧運不以疫苗接種為前提,定位一直沒有改變。」她甚至估計當地疫苗接種進度緩慢,日本隊選手亦難在東奧7月23日揭幕前完成接種疫苗。

其他報道:紅軍迎殘陣皇馬圖創奇蹟 艦隊右後防堪憂 文尼蓄銳乘勢攻堅

其他報道:東奧百日倒數 疫情陰霾未除 民調:72%國民不欲7月揭幕 防疫應變議而未決

相關字詞﹕體育 奧運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霍震霆 港協暨奧委會 百日倒數 100日 東奧 港隊 轉播權 直播 國際奧委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