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盃外|傳多國投訴亞洲足協復賽制度不公 國際足協或介入恢復主客制 (21:01)

據中國《體壇週報》引述烏玆別克傳媒的消息指,包括伊朗隊、泰國隊及越南隊等多國足總,因不滿亞洲足協(AFC)於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分組賽,以單一地區形式的賽會制復賽,已正式向國際足協(FIFA)投訴,要求恢復原來的主客制。消息指FIFA或會順應意見取消賽會制。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因疫情自2019年11月後停擺,AFC其後決定將原本的主客制,改為每組其一支球隊主辦餘下賽事的賽會制。而上周其中4支球隊率先復賽,包括F組日本隊14:0狂數蒙古隊,以及D組沙特阿拉伯5:0大勝巴勒斯坦隊,巧合的是兩場均由該組主辦場地的國家隊勝出。

據中國《體壇週報》引述烏玆別克傳媒的消息指,多支亞洲國家隊的足總都對做法感不滿,其中伊朗隊、泰國隊及越南隊等已正式向FIFA投訴,要求恢復原來的主客場制。

消息指FIFA已就是否維持賽會制進行研究,由於現時的賽會制,與FIFA提倡的公平競技原則有所牴觸,假如最終未能訂立讓各方都滿意的方案,FIFA或會拍板恢復主客制。然而一旦落實,餘下賽事將需要重新安排,當中包括身處C組的香港隊。港足在該組暫5戰得5分排第4,尚餘3仗對手分別為伊朗隊、伊拉克隊及巴林隊,而根據亞洲足協的安排,賽會制下該3仗均於巴林上演。

其他報道:西甲︱種族歧視觸發華倫一度拉隊離場 賽會否認球證施壓續戰

其他報道:高球︱前一哥史派夫破4年錦標荒 周末返福地再爭大滿貫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世界盃 世盃外 世界盃外圍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