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丨足總董事會建議理文拒戰菁英盃「從輕發落」 月中紀律委員會聆訊性別歧視投訴 (20:51)

香港足球總會董事會今午(1日)開會,大部分時間避席的主席貝鈞奇表示,與會董事普遍認為對拒戰菁英盃的理文應「從輕發落」。而女球證羅碧芝投訴被愉園將帥性別歧視及性騷擾一事,紀律委員會將在本月19日聆訊,足總亦發聲明反對任何歧視。

身兼愉園主席貝鈞奇今日出席足總董事會,在討論有關愉園事項期間避席,會後見傳媒。對於理文拒絕出戰菁英盃4強補賽,貝鈞奇前日稱理文退賽已屬違規,但未透露會否判罰,他今日續稱足總「按本子辦事」,但透露董事會上有提及對球市的影響等,稱「大家都覺得應從輕發落」,事件將交由紀律委員會處理。

理文近日沒回應事件,球隊今午在facebook專頁上載4月賽程,稱球隊本月將出戰5場聯賽。有球迷留言促足總讓理文出戰菁英盃決賽,亦有球迷發起聯署,呼籲杯葛下周三愉園對東方龍獅的菁英盃決賽,貝鈞奇表示「不希望見到,但理解球迷的想法」。

原本欠交保費的愉園及天水圍飛馬已繳清款項,上訊得直後亦毋須停賽,貝鈞奇稱足總對於欠交保費沒明確罰則,今日董事會亦未再談對兩隊的懲罰。貝鈞奇稱:「有頭髮邊個想做癩痢?球隊財困是否應豁免、諒解,如果保費都交不了,再罰他們十萬八萬又是否合適?」他又澄清自己任愉園體育會主席,而非足球隊班主。

至於女球證羅碧芝早前去信足總,投訴於上月21日的港超聯賽被愉園主教練鮑家耀及球員林衍廷性別歧視,後者亦涉及性騷擾。足總今午發聲明表示關注,強調致力提倡平等機會,會參考國際足協及亞洲足協的章則,或對相關人士罰款或停賽等,事件將按程序由紀律委員會處理。

紀律委員會原定下周二(6日)開會討論上述事宜,但貝鈞奇稱準備相關文件及程序需時,延至委員會在本月19日的會議才進行羅碧芝投訴的聆訊,屆時將傳召投訴人及被投訴者作供,包括處理林衍廷於上月21日一仗賽後,向羅碧芝投訴過激領紅牌的後續判決。

貝鈞奇又談及申辦下月的亞協盃分組賽,表示仍和當局商討細節,但他相信符合相關防疫及檢測要求後,外隊抵港不用隔離21天,但一切仍待落實。足總另宣布成立超級青年聯賽,賽事明日(2日)展開。

其他報道:世盃外丨西班牙擒科索沃居首 拒認對方屬國家 直播評述不提名字

其他報道:單車丨高肇蔚梁峻榮領銜 港隊中國聯賽次站男團計時賽摘銅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香港足球總會 足總 香港足總 女球證 理文 愉園 羅碧芝 性騷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