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盃外丨德國爆大冷負北馬其頓 20年世盃外首敗 《圖片報》:太尷尬了 (17:04)

4屆世界盃冠軍德國隊,今晨在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J組比賽,主場爆大冷以1:2不敵北馬其頓隊,取得20年來首場世盃外敗仗,令教練路維坦言感到「巨大失望」,德國《圖片報》則怒斥「太尷尬了!」,《踢球者》雜誌亦以「討厭的驚奇」來形容事件。德國隊賽後2勝1負得6分跌落第3,與次席北馬其頓隊同分,齊落後主場以3:2力挫羅馬尼亞隊、取得3戰全勝的榜首亞美尼亞隊3分。

德國隊此役有門將紐亞缺陣,改由達史特根把關,隊長一職則由根度簡擔任。北馬其頓隊的37歲前鋒彭迪夫於上半場補時階段,接應中場伊尼斯巴迪希傳送射入,成為攻破「日耳曼軍團」大門年紀最大的球員。63分鐘,德國隊翼鋒利萊辛尼博得12碼,根度簡操刀扳平。他其後在80分鐘左路傳中予門前無人看管的迪姆華拿,但這名後備上陣的前鋒竟「撻Q」不中目標,錯失黃金機會。5分鐘後,北軍中場艾利夫艾馬斯建殊功,協助球隊以2:1勝出,亦是德國隊自2001年以1:5慘負英格蘭隊後,再在世盃外敗北。

路維說:「失望是巨大的。這是一次挫折。我們犯下很多錯誤,未能控制戰局,也找不到方法來應付北馬其頓隊,而且讓他們反擊。」根度簡則說:「事實是這賽果是不容許發生的。我的感覺是北馬其頓隊全場只曾兩次迫近我們的龍門和入了兩球,這太容易了。己隊的機會較多,卻最終只入1球。」對於華拿未能射入反超前一球,根度簡說:「我為他感到難過。」總計效力車路士的華拿近31場國際賽及球會比賽只入了兩球。

其他報道:名宿轉型|紅軍舊將艾格難捨足球 首執教鞭掌丹麥次級聯賽隊

其他報道:疆棉風波|易建聯被指為Nike籃球簽名 郭艾倫未表態連續缺陣3場CBA

相關字詞﹕體育 世盃外 德國隊 路維 北馬其頓隊 根度簡 迪姆華拿 圖片報 踢球者 彭迪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