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轉會|曼城將立銅像致敬阿古路 勢搶夏蘭特補空缺 (12:18)

英超外援入球紀錄保持者阿古路今晨(30日)宣布,季尾將離開效力近10年的曼城,意味曼城首屆冠軍陣容將全數淡出。會方將為這名阿根廷隊前鋒建造銅像,立於前隊長高柏尼及大衛施華旁邊。阿古路離隊亦意味曼城將今夏有重要收購,以填補空缺。

6月滿33歲的阿古路,今季因為膝傷而缺席上半季比賽。他近月亦未能重返正選,英國廣播公司分析這是導致他離隊的主因。曼城名宿米卡李察士稱:「我們不知道內幕,可能是他決意離開,但如果被逼走的話,就是另一回事。除了基利安麥巴比、艾寧夏蘭特或哈利卡尼,有誰還可取代他?」

曼城盛傳對多蒙特的夏蘭特有興趣,但面對車路士、拜仁慕尼黑、皇家馬德里的競爭。國際米蘭前鋒盧卡古據報亦在曼城考慮之列,而阿古路的潛在下任東家亦包括車仔及國米,選擇或左右曼城的收購行動。

阿古路15歲便於阿根廷獨立隊出道,3年後登陸歐洲球壇,加盟馬德里體育會,2010年贏得歐霸冠軍,翌年轉投曼城。其英超首季煞科戰的補時3分鐘建功,助曼城絕殺昆士柏流浪後,以得失球差力壓宿敵曼聯,首次英超封王。他10季聯賽上陣271場入181球,位列入球榜第4,亦是外援首位。國家隊方面,他與美斯、迪馬利亞等曾贏過2007年世青盃冠軍、2008年北京奧運金牌,亦一直是成年隊主力,但只曾為阿根廷隊贏過3次世界盃或美洲盃亞軍。

其他報道:國際賽︱久保建英兩度角球助攻板倉滉建功  日本奧運隊友賽大勝

其他報道:世盃外︱羅拔仔傷膝無緣征英格蘭 下月初歐聯8強迎PSG成疑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轉會 英超 曼城 阿古路 艾寧夏蘭特 盧卡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